不妙了 平壤緊急封城5天民眾驚慌瘋囤物資(圖)

發表:2023-01-26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這張拍攝於2022年4月13日的照片中,行人走過平壤凱旋門附近的櫻花樹。
在這張拍攝於2022年4月13日的照片中,行人走過平壤凱旋門附近的櫻花樹。(圖片來源:KIM WON JIN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25日,據總部設在韓國首爾、專門觀察朝鮮動向的「朝鮮新聞」(NK News)報導,朝鮮因為不明呼吸道疾病病例增加,使得當局下令平壤自即起封城5天,禍首是否為COVID-19仍未知。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朝鮮新聞」於報導中並沒有提到COVID-19,僅稱平壤市民在週日之前都必須待在家中,且每日須多次提供體溫的測量結果。

24日,據「朝鮮新聞」報導指出,平壤居民似乎已經開始囤積物資,來防當局實施更為嚴格之防疫措施,目前還不清楚朝鮮其他地區是否也實施新一波封鎖政策。

朝鮮於去年才坦承國內首次爆發COVID-19疫情,可是到了去年8月底就已經宣布戰勝病毒

朝鮮從未證實其國內有多少人曾經感染了COVID-19,外界推測這與該國缺乏廣泛的檢驗措施有關,而取而代之的是每日通報發燒患者之人數,該國大約有2500萬人口,其累計通報人數大約477萬,不過從去年7月29日起就不再通報相關案例。

朝鮮官媒有持續報導其國內對抗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之防疫措施,然而於過去並未曾報導過封城令。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於24日表示,已經針對緊鄰韓國邊境的開城強化了公共宣傳活動,以利所有勞工於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夠自主遵守防疫規定。

金正恩:戰勝疫情 解除口罩佩戴令

去年8月10日,金正恩主持COVID-19會議,並下令解除5月所實施的最高級別抗疫措施,且聲稱朝鮮必須維持固若金湯的防疫屏障。

據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朝鮮從「最高階」的抗疫系統恢復至「正常」抗疫系統,並取消強制戴口罩令,以及各區商業和公共設施服務的時間限制等規定,不過邊界地區例外。

朝鮮政府建議若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應該繼續佩戴口罩,且敦促民眾對於「異常物品」應該保持警戒,平壤指稱這些異物即是引發傳染病之原因。

朝鮮聲稱境內的COVID-19疫情,主要是因有民眾於韓朝邊界附近接觸到了「異物」所引起的,同時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還矢言將會採取「強烈報復行動」。

朝鮮叛變者和韓國保守派活躍人士數十年來皆會空飄攜有反朝鮮傳單的氣球至朝鮮境內,有時是跟著食物、藥物和金錢等物品一同投放至朝鮮。

朝鮮並沒有實施疫苗接種計畫,聲稱是靠著封鎖、本土製造藥品,以及領導人金正恩宣稱的「具優勢的朝鮮式社會主義體系」來戰勝COVID-19。然而,有傳染病專家以缺乏獨立數據為由,對於朝鮮疫情改善之說法存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