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妙了 平壤紧急封城5天民众惊慌疯囤物资(图)

发表:2023-01-26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张拍摄于2022年4月13日的照片中,行人走过平壤凯旋门附近的樱花树。
在这张拍摄于2022年4月13日的照片中,行人走过平壤凯旋门附近的樱花树。(图片来源:KIM WON JIN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25日,据总部设在韩国首尔、专门观察朝鲜动向的“朝鲜新闻”(NK News)报导,朝鲜因为不明呼吸道疾病病例增加,使得当局下令平壤自即起封城5天,祸首是否为COVID-19仍未知。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朝鲜新闻”于报导中并没有提到COVID-19,仅称平壤市民在周日之前都必须待在家中,且每日须多次提供体温的测量结果。

24日,据“朝鲜新闻”报导指出,平壤居民似乎已经开始囤积物资,来防当局实施更为严格之防疫措施,目前还不清楚朝鲜其他地区是否也实施新一波封锁政策。

朝鲜于去年才坦承国内首次爆发COVID-19疫情,可是到了去年8月底就已经宣布战胜病毒

朝鲜从未证实其国内有多少人曾经感染了COVID-19,外界推测这与该国缺乏广泛的检验措施有关,而取而代之的是每日通报发烧患者之人数,该国大约有2500万人口,其累计通报人数大约477万,不过从去年7月29日起就不再通报相关案例。

朝鲜官媒有持续报导其国内对抗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之防疫措施,然而于过去并未曾报导过封城令。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于24日表示,已经针对紧邻韩国边境的开城强化了公共宣传活动,以利所有劳工于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够自主遵守防疫规定。

金正恩:战胜疫情 解除口罩佩戴令

去年8月10日,金正恩主持COVID-19会议,并下令解除5月所实施的最高级别抗疫措施,且声称朝鲜必须维持固若金汤的防疫屏障。

据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朝鲜从“最高阶”的抗疫系统恢复至“正常”抗疫系统,并取消强制戴口罩令,以及各区商业和公共设施服务的时间限制等规定,不过边界地区例外。

朝鲜政府建议若有呼吸道症状的民众应该继续佩戴口罩,且敦促民众对于“异常物品”应该保持警戒,平壤指称这些异物即是引发传染病之原因。

朝鲜声称境内的COVID-19疫情,主要是因有民众于韩朝边界附近接触到了“异物”所引起的,同时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还矢言将会采取“强烈报复行动”。

朝鲜叛变者和韩国保守派活跃人士数十年来皆会空飘携有反朝鲜传单的气球至朝鲜境内,有时是跟着食物、药物和金钱等物品一同投放至朝鲜。

朝鲜并没有实施疫苗接种计划,声称是靠着封锁、本土制造药品,以及领导人金正恩宣称的“具优势的朝鲜式社会主义体系”来战胜COVID-19。然而,有传染病专家以缺乏独立数据为由,对于朝鲜疫情改善之说法存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