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金正恩赚钱送命 中国疫情令朝鲜劳工陷惨境(图)

发表:2023-01-22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24日,一名女工在朝鲜平壤袜厂生产线上工作。
2021年5月24日,一名女工在朝鲜平壤袜厂生产线上工作。(图片来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2日讯】中(共)国政府自放宽COVID-19防疫措施以来,其国内确诊者剧增,同时滞留于中国国内的朝鲜百姓疑似患者亦不断增加。据消息人士透露,派至中国的一些朝鲜劳工及朝鲜外务省的高层干部于最近罹患COVID-19疑似症后死亡。

20日,根据中国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本月有10名滞留于辽宁省与吉林省等中国东北地区的朝鲜劳工们,出现了COVID-19疑似症后死亡。

据悉,他们都是在服装加工厂或者电子产品组装公司工作之工人,在宿舍进行集体生活中感染了病毒

朝鲜劳工们已经过着从工厂至宿舍这样的封闭式两点一线生活,且彻底管控外出,也不可以跟外界进行接触。但管理工人的干部们出入比较自由,所以非常可能是通过他们来感染病毒的。

消息人士说,由于工人们没能至医院接受治疗,甚至连退烧药与镇痛药等药品也不足,在此情况下只能硬挺,使得在最近一两周内出现了多位感染者死亡事件。

据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在放宽COVID-19防疫措施之后,工厂与物流公司已经开始正常营业,而雇佣朝鲜工人的大部分工厂,也自这个月的第二周开始进行生产了。

发生死亡事件的工厂工人们,如今已经沉浸于失去伙伴的痛苦中,且还面对COVID-19感染死亡产生之恐惧心理。

据说,派往中国的外务省干部也于本月初因感染COVID-19死亡。这名干部为60多岁男性,并没有基础疾病,但因病情严重后最终也死亡了。

在外务省干部去世之后,朝鲜领事馆的氛围已经变得十分沉重,可是到目前为止,尚未对领事馆采取封闭或者禁止出入等措施。

朝鲜在上个月召开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八届第六次全员会议,之后就开始履行年初计划,必须完成党资金任务的贸易代表们,每周皆至领事馆一两次进行工作计划报告或者上交资金等,而照常处理业务。

尽管滞留于中国的朝鲜百姓中,不断地出现COVID-19疑似症患者,可是中国企业与机构都正常处理业务,因此驻华朝鲜领事馆与跟朝鲜百姓有关的工厂或者企业也正常运作了。

消息人士称,在中国因为COVID-19去世的人增加,可是朝鲜并不在意。所有的机构与公司都不受疫情的影响正常运作,并没有加强管控等采取特别的措施。

消息人士说,中国的COVID-19死亡的人数快速增加,而让各地火葬场在1月份的预约,已经皆排满了。使得于上个月去世的朝鲜贸易人员之遗体,也可能到2月才能够火化。因为COVID-19感染过于迅猛,使得来到中国的朝鲜人,也束手无策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