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會信金正恩?防疫轉向:稱疫苗無用拒外援(圖)

發表:2022-05-25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官方派出宣導團協助民眾抗疫
朝鮮官方派出宣導團協助民眾抗疫。(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23日,據《韓聯社》報導,朝鮮疫情逐漸趨緩,其防疫政策再度轉向,一改前幾周鼓勵接種COVID-19疫苗之論調,且黨報《勞動新聞》也發文質疑疫苗的功用。預計朝鮮也將拒絕韓國和美國的醫療與疫苗援助。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在17日曾經報導,必須接種疫苗,且宣稱「接種疫苗可以預防感染COVID-19」;在18 日亦報導稱「COVID-19疫苗對於重症患者治療有效」。

可是隨著其國內疫情放緩,朝鮮對疫苗的立場再度轉彎,據《勞動新聞》報導指稱,製藥商正在研發的各種針對變異病毒之疫苗和治療的藥物,但能否於全球範圍內使用仍遭到質疑。其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也在社論中說,全球各國爭相研發疫苗,可是當前的危機證明,根本就不足以保障穩定之生活。

據《韓聯社》報導,從當前的情況來看,朝鮮應會拒絕接受美國與韓國的COVID-19疫苗與藥品援助提議,轉而自中國等友邦運回緊急防疫物資。其實在16日就已經有朝鮮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的3架飛機自中國瀋陽運回了醫藥品。

17日,朝鮮駐俄羅斯大使申紅哲亦曾與俄國外交部長莫爾古洛夫探討有關防疫合作方案。

朝鮮發燒病例下降 外界質疑數據不實

《韓聯社》報導 指出,朝鮮從12日起公佈境內的發燒案例,12日的1.8萬、13日的17萬多、14日的29萬多、15日的39萬多,但16日之後相關數據就到下降30萬以下。

根據《朝中社》 報導稱,朝鮮22日通報,全國新增發燒為18萬6090病例,相較前一天減少了3萬2940例,目前累計全國發燒病例為264萬6730例,78%的病例已經痊癒,累計死亡67例,其致死率為萬分之0.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聲稱,疫情已經獲得控制。

24日,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公布的累計發熱病例達到了294萬,其中86.4%已經痊癒,有40萬多例仍需接治療。近3天病例數出現逐日遞減,21日的18萬多例、22日的16萬多例、23日的13萬多例。

對此,《韓聯社》則質疑,朝鮮官方數據可信度令人質疑,因為當地缺乏核酸檢測設備,而該國可能將退燒病例歸類為痊癒病例。

朝鮮國營媒體所宣稱的染病人數,可能比實際低了好幾倍。專家稱,由於朝鮮缺乏足夠採檢數,死亡可能大幅被低估,以免社會動盪,甚至重挫金正恩威信。

部分觀察家亦說,2600萬的朝鮮人口,大多沒有接種疫苗,而且在藥品相當短缺的情況下,其聲明的死亡人數卻非常低。

韓國高麗大學教授南成旭(Nam Sung-Wook)認為,朝鮮明顯低報死亡人數,主要是為了捍衛金正恩的威信,因為他正面臨了10年統治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大之危機」。

朝鮮人民沒有人會相信金正恩了?

19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在電視與報紙上已經連日報導了元首金委員長針對醫療體系與藥品問題嚴厲批判幹部們之形象。

消息人士指出,百姓們說醫藥品問題的原因不在於幹部的身上,主要是在於兩年多的封鎖邊境之措施。金正恩試圖通過批判無辜的幹部,以消除百姓們的不滿情緒。

消息人士表示,上頭只是在嘴上說要解決人民生活問題而已,但並沒能制定出實際的對策,也沒有給幹部們提供能夠做事的條件,僅下達像模像樣之指示,而且還大發雷霆,怎麼能夠解決問題呢?

“在確鑿的事實面前,當局這次卻還批指幹部們怠忽職守與工作怠慢等態度,想將責任推卸給幹部身上。可是這已經不是一兩次了,因此可能沒有人會相信了。”

朝鮮隔離設施太恐怖 患者嚇到隱瞞症狀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12日透過黨媒《朝鮮中央電視台》宣布,國內已經爆發了COVID-19疫情,這也是該國堅稱零確診以來,第一次鬆口。然而在當地缺乏疫苗、特效藥,以及專責病房等醫療資源之下,僅能透過封鎖和隔離措施來進行防疫。儘管平壤當局立刻將重症患者集中送至隔離設施,企圖藉此來抑制感染擴大,可是當地的疑似確診病例仍依舊暴增。

消息人士披露,因為當地的隔離設施環境非常惡劣,而且無法提供足夠的食物,而讓民眾害怕會活著進去,卻是死著出來,所以就算出現了COVID-19可疑症狀,也不敢通報給上級,而故意隱瞞,致使疫情繼續擴大。據了解,一旦被發現有發燒等症狀之時,就會立即遭關進隔離設施,但有很多人進入隔離設施後,迄今無法回家,所以再度引發恐慌。

不僅COVID-19疫情擴散,此時又正逢朝鮮的缺糧期,已有許多民眾沒有足夠糧食,卻又無法外出尋覓食物,以致活活被餓死於家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