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疫情有黑數 金正恩擋不住恐讓病毒再變異(圖)

發表:2022-05-18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5日,訪問平壤市區藥店的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後經確認,他佩戴了2個口罩。
5月15日,訪問平壤市區藥店的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經確認他佩戴了2個口罩。(图片来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朝鮮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據該國官媒朝中社報導稱,朝鮮在17日單日新增了超過23.2萬名的發燒患者,以及新增6人死亡。而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擔憂朝鮮這種沒有接種疫苗間之高度傳播,將可能會讓病毒再度出現新的變種

18日,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指出,截至17日晚間6點為止,朝鮮已經累計「發燒病例」超過172萬例,死亡人數也累計達62人,但在「發燒病例」方面,已有逾102萬例完全康復。

WHO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對於COVID-19在朝鮮進一步傳播的風險深感擔憂,特別是由於當地人民沒有接種疫苗,而且有很多人可能有潛在的身體狀況,這讓他們面臨了重症和死亡的風險。

譚德塞稱,正在尋求朝鮮分享更多數據與訊息,表示WHO願意提供疫苗、藥物、檢測和技術支援,以協助平壤抗疫。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指出,像朝鮮這樣出現沒有接種疫苗之間的高度傳播,恐將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

17日,韓媒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朝鮮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的三架飛機於16日上午飛抵了中國瀋陽桃仙國際機場,並裝載了醫藥品,且於當天下午返國。這也是朝鮮自2020年1月鎖國防疫以來,第一次高麗航空飛機造訪瀋陽。

朝鮮COVID-19疫情已經越來越嚴峻。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要求軍方必須“立即穩定”首都平壤之藥物供給。

朝鮮勞動黨17日舉行了政治局會議,金正恩於會中提及,從此次建國以來第一次面對的防疫行動中,可以看出朝鮮應對危機之能力不成熟,並極嚴厲地批評該國主管防疫的官員和醫療部門,無意識到當前疫情之嚴重性,甚至已出現懈怠和不負責任之作為,這樣將會增加防疫的複雜度和難度。例如藥店未全天24小時開門營業。

韓國朝鮮研究大學楊武仁(Yang Moo-jin)教授認為,這次金正恩公開做出上述批評,似乎顯示朝鮮疫情確實極為嚴峻。

朝鮮疫情有黑數

據韓媒《韓聯社》報導,由於朝鮮的篩檢設備不足,統計的依據是以「發燒病例」來代替「確診者」,所以實際確診數字將會比官方所公佈的「發燒病例」還要多,甚至可能多達4至5倍。

《韓聯社》稱,依照朝鮮官方數據統計,該國的COVID-19致死率只有0.004%,在朝鮮「疫苗零接種」之狀態下,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韓國高麗大學安山醫院感染科的教授崔原碩表示,COVID-19死亡率與患者年齡和疫苗接種非常有相關性,而朝鮮COVID-19致死率僅0.004%,實在有違背常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