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性災害?金正恩恐面臨前所未有危機(圖)

發表:2022-05-14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5日晚,金正恩在平壤金日成廣場出席了朝鮮軍隊建軍90週年閱兵式
4月25日晚,金正恩在平壤金日成廣場出席了朝鮮軍隊建軍90週年閱兵式。(圖片來源: 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朝鮮COVID-19疫情正在爆炸性飆升。日前朝鮮官方終於承認,該國已經有數十萬人出現了原因不明的發熱症狀。據專家研判,朝鮮官方所公布的數據可能僅是實際數量的很小一部分而已,其死亡數字恐怕將會急劇上升。美媒稱,朝鮮的病毒檢測能力低下,醫療資源相當匱乏,也因民眾未接種疫苗營養不良,此場疫情對這個國家而言,將是「毀滅性」的。

5月12日,朝鮮官方突然宣布發現COVID-19疫情,且進行全國封鎖。在一天後,朝鮮官媒在週五承認,疫情已經正於全國範圍內「爆炸性地 」蔓延,甚至自4月下旬以來,朝鮮已有35萬人出現原因不明之發熱症狀,且有18.78萬人遭隔離治療,並有6人死於「發熱」症狀,但聲稱只有其中1人被確診感染了Omicron毒株。

14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主持了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並通報13日COVID-19疫情新增17萬4440人確診及21人死亡,金正恩強調這是朝鮮建國以來的最大災難。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自4月底至5月13日,朝鮮累計有52萬4440人確診、27人死亡,在會議上提及由於缺乏科學治療方法與藥物等原因,致使境內的病例增加。

不過,外界卻普遍懷疑,朝鮮數十萬人出現了「發熱」症狀,正是COVID-19疫情爆發所致,且此場疫情的規模非常大,朝鮮官方對外公布之數據存在嚴重隱瞞。

路透社援引哈佛大學醫學院專門進行朝鮮醫療問題研究之專家Kee Park博士的話報導,「更加讓人擔心的是患有症狀之真正人數」,「若按保守的死亡率1%來計算,假設此波疫情是由Omicron毒株所引起的,那麼朝鮮這次Omicron疫情爆發以來之死亡人數,可能已經達到3500人」。

韓國慶南大學朝鮮研究的教授林歐哲也向路透社說,鑒於與中國來相比,朝鮮的疫苗接種情形與檢測能力,以及公共衛生基礎設施更加落後,又加上缺乏重症監護室,該國死亡病例的飆升是可想而知的。

他指出,COVID-19疫情在一個缺乏醫療資源、還拒絕國際社會幫助接種疫苗,且關閉邊境的國家發生大規模爆發,有可能會導致整個國家出現重大危機。若朝鮮當局不能夠有效控制該疫情,這對金正恩來說,將可能就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危機」 。

Kee Park博士直指,朝鮮檢測病毒的能力很有限,每週僅能檢測大約1400人而已,並不具備有對35萬人出現病症來進行檢測之能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顯示,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截至今年3月為止,在朝鮮2500萬人口中,只有64207人接受了COVID-19檢測,而且官方通報聲稱全部是陰性。在此次承認發現感染病例之前,朝鮮官方不僅一直未向國際社會通報任何的確診病例,也沒公布任何朝鮮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之官方記錄。

據美聯社的報導分析,若果朝鮮確實爆發了大規模的COVID-19疫情,那麼對於這個缺乏有效之病毒檢測能力、醫療資源相當匱乏、民眾未有接種疫苗且營養不良的國家而言,「這將是毀滅性的」。

韓國智庫「世宗研究所」專家張成昌(Cheong Seong-chang)對法新社表示,朝鮮疫情大規模爆發之原因,很可能與4月25日於平壤所舉行的大規模閱兵有關。

張成昌稱,Omicron在鄰國中國肆虐之同時,而舉行有大量民眾參加的閱兵式,似乎表明平壤對於他們抗擊與預防病毒之能力太過於自信。

他也分析認為,朝鮮官方突然在一天之內就報告了近2萬個病例,以Omicron的快速傳播能力,恐怕將會導致朝鮮出現「大混亂」。

4月15日至25日期間,平壤舉行了幾個大規模之公共事件,其中包括一次閱兵活動及大型集會,而參加這些集會的大多數人皆未戴口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