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入侵 專家:歐洲2場「極樂派對性行為」導致(圖)

發表:2022-05-24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目前世界各地正暴發一場罕見的猴痘疫情世界衛生組織 (WHO)表示,經過相關單位的調查後,認為這次歐美已開發國家散播的猴痘疫情,屬於一種「隨機事件」,主要是因為2場位於西班牙、比利時的大規模同志派對中,出現了「危險性行為」所致。

世衛專家:恐和歐洲2場同志派對「危險性行為」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傳染病專家海曼(David L. Heymann)5月23日指出,猴痘疫情可能和西班牙、比利時兩場大規模同性戀派對中的危險性行為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約有80,000 參加了2022年5月15日在大加那利島舉行的“世界上最瘋狂的同性戀派對” ,現在來自多個國家參與了這個派對的人感染了猴痘病毒。 這看起來像是一場超級傳播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專家海曼接受《美聯社》採訪表示,將已開發國家散播的猴痘疫情,描述為是一種「隨機事件」。與西班牙和比利時舉行的兩場男同志派對,過程中發生的狂歡與性行為有關,並且可能是主要的傳播途徑,猴痘以前沒有在非洲以外地區引發過廣泛的爆發,它主要在動物間流行。

海曼指出,非洲猴痘疫情以前從未在非洲以外的地區廣泛暴發,這也代表著歐洲此波疫情的情況與過去截然不同。並表示,「我們知道當與被感染者密切接觸時,猴痘可以傳播,但現在看來性行為擴大了這種傳播。」

海曼進一步強調,猴痘這種疾病不太可能引發廣泛傳播,這不是新冠病毒,它不會在空氣中傳播,我們有疫苗來預防它,應該迅速展開研究,以確定猴痘是否可以由沒有症狀的人傳播,並且有患病風險的人群應該採取預防措施保護自己。

天花疫苗在猴痘暴發之際將擴大生產

各國政府正在尋找能預防猴痘病毒的疫苗。根據非營利性數據平台「Global.health」的數據,猴痘是一種在非洲以外很少發現的病毒性疾病,不過最近幾周至少已有17個國家、包括美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和澳洲等國出現猴痘

丹麥疫苗製造商(Bavarian Nordic)正在生產更多的天花疫苗,這些疫苗通常是為應對生物戰而儲備,同時各國政府也正尋求能預防目前在全球多國爆發感染的猴痘的疫苗。

美國《華爾街日報》5月23日報導,丹麥天花疫苗製造商巴伐利亞北歐Bavarian Nordic)公司首席執行官保羅.查普林(Paul chaplin)表示,如果需求持續,公司計畫擴大生產規模,位於加拿大的工廠年產能約3000萬劑天花疫苗。

查普林稱,幾十個國家已來電詢問天花疫苗庫存情況,但目前庫存有限,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和幾個月生產更多劑量。美國在上個星期已訂購了1.19億美元的天花疫苗。

查普林透露,美國計畫繼續購買價值1.8億美元的天花疫苗,總訂單量將達到約1300萬劑。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巴伐利亞北歐公司(Bavarian Nordic)的天花疫苗對猴痘病毒的有效性高達85%。美疾控中心高後果病原體和病理學部門副主任詹妮弗.麥奎斯頓5月23日稱,該機構正在釋放一批天花疫苗,以應對最近在全美暴發的猴痘疫情。這款計畫被釋放的Jynneos疫苗於2019年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由丹麥巴伐利亞北歐公司生產。

不過美國CDC表示「不太可能需要大規模接種疫苗,因為猴痘不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染」,但它仍可以通過密切接觸傳播,此外,根據CDC的說法,如果在接觸後4天內接種天花疫苗便可以預防猴痘發作,而在接觸後14天內接種也仍可減輕疾病症狀。

猴痘 (monkeypox) 病毒主要在中非和西非的猴群中傳播,1970年首次出現在人類身上,大多數患者臉部和身體會長水皰和皮疹,出現發燒、疼痛、寒顫和疲勞等症狀。過去數據顯示,該病致死率可達 10%,目前在包括剛果民主共和國在內的非洲部分地區流行,今年迄今已通報 1238 例病例和57人死亡。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