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地區選舉 羅冠聰質疑華裔候選人立場親共(圖)

發表:2022-05-06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議會大廈。(圖片來源:Maurice from Zoetermeer/CC BY 2.0)
英國議會大廈。(圖片來源:Maurice from Zoetermeer/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5月5日英國舉行地區選舉,身在英國的BNO港人亦有權投票。不過有當地港人提醒,很多候選人和共產黨關係密切,提醒投票港人要小心選擇。

英國於2021年1月正式接受港人BNO5+1簽證的申請,至今已有約10萬港人赴英定居。其中持BNO護照的港人可以登記成為選民,參與英國的地區選舉。港人梁雋熙對美國之音表示,全英有超過21,000名候選人,其中不少人立場親共。梁雋熙與朋友先篩查了華裔候選人,發現疑似親共的候選人都會做出某些共同的行為。

首先,他們會不斷地稱讚大陸,他們曾經與北京政府、大陸機構,或中共駐英領事館合作過,收取過共產黨的物資等。

英國5月5日的地方選舉將會選出倫敦各區議會成員,以及威爾斯及蘇格蘭全部的地方議員。除倫敦以外,英格蘭的一些地區也都會有選舉,包括7個直選市長。此外,北愛爾蘭議會亦會舉行大選。

英國的地區議員主要負責社區事務,包括交通、安全、房屋、垃圾處理等等。他們不受薪,但會有津貼補助開支,例如是電話費及其他辦公室開支。

梁雋熙說,若果候選人要向當地華人拉票,有很多種方法,可接觸來自台灣或是馬來西亞的華人,不一定要跟共產黨有關。

梁雋熙呼籲來自香港的選民不要投給親共的候選人,亦不要純粹以所屬政黨來判斷候選人的政治取態。他說,最好是看一看對方的政綱後再投票,不能因為保守黨推行BNO簽證,就一定投保守黨,因為英國投票不同於香港,香港只分建制派和民主派,但英國可能每個政黨內都有親共人士。

梁雋熙質疑五名華裔候選人背景,其中包括伯明翰(Birmingham)保守黨市議員葉穩堅(Alex Yip)。梁雋熙指,葉穩堅自2015年多次與中共駐英大使慶祝中共國慶。

此外,葉穩堅或與被中共滲透的「伯明翰華人社區中心」(Chinese Community Centre — Birmingham)有聯繫。該中心贊助人黃展邦(James Wong)曾獲中共統戰部下的僑務辦資助訪問大陸。《泰晤士報》(The Times)近日報道亦揭露了「伯明翰華人社區中心」被中共滲透的事實。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也質疑葉穩堅背景。4月27日,羅冠聰在臉書專頁發帖,指葉穩堅在2015年習近平訪問英國時,站在一眾揮舞中國國旗的中共支持者前。雖然葉穩堅當時回應指,他陪同全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 (Confederation of Chinese Associations)在示威現場出現,目的是確保在場各方冷靜,並作現場翻譯。羅冠聰質疑,葉若不是與親共團體有關係,根本不可能陪同出席。

羅冠聰亦指葉穩堅曾經參與李貞駒成立的「英國華人參政計劃」(British Chinese Project),雖然他在2016年已經辭任董事,但2018年的一場籌款晚會,他邀請了李貞駒(Christine Lee)出席。今年年初,英國「軍情五處」(MI5 - Security Service)向國會議員發出書面警告,指李貞駒是中共統戰部在英國的代理人。不過,葉穩堅拒絕解釋他與李貞駒的關係。此外,葉穩堅還要求羅冠聰刪除帖文,並邀請羅冠聰私下溝通。

葉穩堅對美國之音表示,自己擔任「英國華人參政計劃」副主席,是因為同意計劃推廣融合和透過選民登記增加華人社群代表性的工作,又指計劃做了不少社區、文化及籌款工作。2018年的籌款活動中他和李貞駒出現在同一張照片中,但同場有數百名華人社區領袖出席。葉穩堅又指,他離任計劃,因為他以保守黨身份當選,不適宜繼續擔任跨黨派組織職務。

葉穩堅表示,自己有在市議會批評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權,他又是國際特赦組織會員,有幫助搬到英國的香港人適應新環境。

羅冠聰回應美國之音查詢時表示,自己在了解事實後,方作出對葉穩堅的指控,而葉穩堅始終沒有回應涉及「英國華人參政計劃」和李貞駒的問題,如葉穩堅加入時,是否知道該計劃的目的是中共用來滲透英國社會的工具。

羅冠聰又指,葉穩堅從未公開地對於中共在香港、新疆及中國其他地方的暴行作出強烈批評。對於葉穩堅要求的私下溝通,羅冠聰表示,更希望公開對話。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