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戰況:兩難抉擇 普京部隊陷僵局(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06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2022年4月11日,烏克蘭士兵在盧甘斯克地區的前線戰壕中用突擊步槍射擊俄軍。(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頓巴斯之戰對俄軍來說幾乎是陷入了僵局。戰略家形容俄軍部隊就像肉凍裡的食物,在各戰點被凍結在原地。而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嚴厲批評了俄羅斯的軍事能力,稱俄軍「正被廉價的無人機、糟糕的領導和並不真正起作用的裝備搞得體無完膚」。其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應該「去上軍事學校」。

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St Andrews)的戰略研究教授奧布萊恩(Phillips P.Obrien),對比了戰爭研究所(ISW)在4月26日和5月4日發布的俄烏戰況地圖,稱俄軍僅僅在紅利曼(Lyman)東邊有所進展。

拿下伊久姆(Izyum)仍然應該是俄軍的主要努力。五角大樓在週三的簡報一開始,就對拿下紅利曼的企圖作了這樣的描述:「在行動方面,在北部聯合部隊行動區,俄軍在當地的進展仍然緩慢和不平衡,俄軍在紅利曼周圍制定行動目標,紅利曼就在伊久姆的東南方向。」

當俄軍繼續試圖向南和東南方向移動時,他們繼續遇到烏克蘭部隊更集中和更激烈的抵抗,所以俄軍在總體上仍然保持停滯不前。

在南部,沒有看到俄軍從馬里烏波爾(Mariupol)向北的進展。赫爾松(Kherson)和馬里烏波爾都沒有明顯的變化。五角大樓稱,目前俄軍在馬里烏波爾只有約2個戰術營的兵力,也就是2000士兵,相比之前,他們在該市部署了10個戰術營。所以,其餘8個戰術營已經被調離,試圖在北部通道有所作為,但是卻沒有任何進展。

五角大樓認為,哈爾科夫仍然在烏克蘭人手中。反而是,烏軍將俄羅斯軍隊推到哈爾科夫以東約20至30英里處。烏軍仍駐守在哈爾科夫,而俄羅斯人也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智庫戰爭研究所的新分析稱,俄羅斯可能很快就會面臨「兩難境地」,即是應該調回部隊增援哈爾科夫,還是「冒著失去其在該市炮火射程內的大部分或全部陣地的風險」。

戰爭研究所研究人員總結說:「烏克蘭的反攻可能......解除俄羅斯在哈爾科夫東北部的陣地,並可能為更廣泛的行動創造條件,將俄羅斯人趕出他們在該市周圍的大部分陣地。

最近俄軍對烏克蘭西部利沃夫附近進行導彈襲擊,試圖打擊關鍵基礎設施,電力和鐵路,切斷盟國的武器運輸線。但是,五角大樓表示,「我們繼續(武器)流入烏克蘭的能力沒有受到影響。沒有任何跡象和證據表明,這些西方援助受到阻礙或甚至被打擊。」

奧布萊恩說:「由於俄羅斯在陸地和空中力量都集中在頓巴斯,9天來幾乎沒有移動。這就是烏克蘭相對變強而俄羅斯在變弱的跡象。俄軍向前推進的機會正在減少。」

俄羅斯將一切投入頓巴斯,實際上使他們在馬里烏波爾的地面部隊非常薄弱。奧布萊恩認為,馬里烏波爾的未來發展值得關注。因為烏克蘭人聲稱,他們週三擊退了俄軍衝擊鋼鐵廠的企圖。「看看俄國人是否有足夠的力量再次發起攻擊,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