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区选举 罗冠聪质疑华裔候选人立场亲共(图)

发表:2022-05-06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议会大厦。(图片来源:Maurice from Zoetermeer/CC BY 2.0)
英国议会大厦。(图片来源:Maurice from Zoetermeer/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5月5日英国举行地区选举,身在英国的BNO港人亦有权投票。不过有当地港人提醒,很多候选人和共产党关系密切,提醒投票港人要小心选择。

英国于2021年1月正式接受港人BNO5+1签证的申请,至今已有约10万港人赴英定居。其中持BNO护照的港人可以登记成为选民,参与英国的地区选举。港人梁隽熙对美国之音表示,全英有超过21,000名候选人,其中不少人立场亲共。梁隽熙与朋友先筛查了华裔候选人,发现疑似亲共的候选人都会做出某些共同的行为。

首先,他们会不断地称赞大陆,他们曾经与北京政府、大陆机构,或中共驻英领事馆合作过,收取过共产党的物资等。

英国5月5日的地方选举将会选出伦敦各区议会成员,以及威尔斯及苏格兰全部的地方议员。除伦敦以外,英格兰的一些地区也都会有选举,包括7个直选市长。此外,北爱尔兰议会亦会举行大选。

英国的地区议员主要负责社区事务,包括交通、安全、房屋、垃圾处理等等。他们不受薪,但会有津贴补助开支,例如是电话费及其他办公室开支。

梁隽熙说,若果候选人要向当地华人拉票,有很多种方法,可接触来自台湾或是马来西亚的华人,不一定要跟共产党有关。

梁隽熙呼吁来自香港的选民不要投给亲共的候选人,亦不要纯粹以所属政党来判断候选人的政治取态。他说,最好是看一看对方的政纲后再投票,不能因为保守党推行BNO签证,就一定投保守党,因为英国投票不同于香港,香港只分建制派和民主派,但英国可能每个政党内都有亲共人士。

梁隽熙质疑五名华裔候选人背景,其中包括伯明翰(Birmingham)保守党市议员叶稳坚(Alex Yip)。梁隽熙指,叶稳坚自2015年多次与中共驻英大使庆祝中共国庆。

此外,叶稳坚或与被中共渗透的“伯明翰华人社区中心”(Chinese Community Centre — Birmingham)有联系。该中心赞助人黄展邦(James Wong)曾获中共统战部下的侨务办资助访问大陆。《泰晤士报》(The Times)近日报道亦揭露了“伯明翰华人社区中心”被中共渗透的事实。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也质疑叶稳坚背景。4月27日,罗冠聪在脸书专页发帖,指叶稳坚在2015年习近平访问英国时,站在一众挥舞中国国旗的中共支持者前。虽然叶稳坚当时回应指,他陪同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 (Confederation of Chinese Associations)在示威现场出现,目的是确保在场各方冷静,并作现场翻译。罗冠聪质疑,叶若不是与亲共团体有关系,根本不可能陪同出席。

罗冠聪亦指叶稳坚曾经参与李贞驹成立的“英国华人参政计划”(British Chinese Project),虽然他在2016年已经辞任董事,但2018年的一场筹款晚会,他邀请了李贞驹(Christine Lee)出席。今年年初,英国“军情五处”(MI5 - Security Service)向国会议员发出书面警告,指李贞驹是中共统战部在英国的代理人。不过,叶稳坚拒绝解释他与李贞驹的关系。此外,叶稳坚还要求罗冠聪删除帖文,并邀请罗冠聪私下沟通。

叶稳坚对美国之音表示,自己担任“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副主席,是因为同意计划推广融合和透过选民登记增加华人社群代表性的工作,又指计划做了不少社区、文化及筹款工作。2018年的筹款活动中他和李贞驹出现在同一张照片中,但同场有数百名华人社区领袖出席。叶稳坚又指,他离任计划,因为他以保守党身份当选,不适宜继续担任跨党派组织职务。

叶稳坚表示,自己有在市议会批评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他又是国际特赦组织会员,有帮助搬到英国的香港人适应新环境。

罗冠聪回应美国之音查询时表示,自己在了解事实后,方作出对叶稳坚的指控,而叶稳坚始终没有回应涉及“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和李贞驹的问题,如叶稳坚加入时,是否知道该计划的目的是中共用来渗透英国社会的工具。

罗冠聪又指,叶稳坚从未公开地对于中共在香港、新疆及中国其他地方的暴行作出强烈批评。对于叶稳坚要求的私下沟通,罗冠聪表示,更希望公开对话。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