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衛生局提醒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圖)

作者:程帆 發表:2022-01-29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疫苗 流感 市民 COVID-19
紐約市衛生局發出通知,再次提醒市內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冬天向來是流感快速傳播的季節,然而,今年接種流感疫苗尤為重要,因為流感和COVID-19都屬於呼吸道疾病,傳播方式很相似。現在,這2種病毒都在市內傳播,預計患病率將增加。

眾所周知,流感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涕/鼻塞、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某些人,特別是兒童,可能還會嘔吐或腹瀉。另外,還有的人儘管沒發燒,但呼吸道出現了問題,這也可能是感染了流感。COVID-19和流感有許多共同病症,所以,當你懷疑是否患上任何一種疾病,最好馬上做測試,以免影響治療。

1月21日(週六),市衛生局發出通知,再次提醒市內民眾接種流感疫苗。此外,所有5歲以上的紐約人也都應該接種COVID-19疫苗。

根據最新的流感疫苗接種數據,年齡在6個月至18歲的兒童,本季度的流感疫苗接種率比上一季同期降低了12%。但成年人的接種量卻有所增加,19歲及以上成年人的流感疫苗接種率較上季增長了45%。

紐約市的流感活躍度正在上升,但兒童的疫苗接種率卻低於往年。」為此,市衛生局長喬克西博士(Dave A.Chokshi)呼籲:「各位家長,請盡快帶您的孩子(年齡在6個月及以上)去接種流感疫苗。所有市民都應遵守針對流感和新冠病毒的有效防護措施:接種疫苗、戴口罩、改善通風、保持身體距離。還有,身體感到不舒服時,要待在家裡。」

50歲及以上居民、6個月至5歲兒童、慢性病患者和懷孕婦女特別容易因感染流感,進而出現嚴重後果。市民可以通過疫苗查找系統網站:vaccinefinder.nyc.gov,或致電311,或發簡訊到:877-877,找到離居住地最近的流感疫苗接種站,並安排預約。

目前,許多社區的健康中心、醫院和診所都提供免費疫苗。也可以在CVS、Rite Aid、Walgreens和Duane Reade等大型連鎖藥店,或獨立藥房,購買流感和COVID-19疫苗。請提前諮詢當地藥房,確認他們是否提供所需疫苗,或他們可以為哪種年齡範圍的兒童接種疫苗。絕大多數健康保險計畫中,都包括了流感疫苗。

除此之外,為預防COVID-19採取的一些辦法也非常適用於流感。例如,外出時戴口罩KN95、KF94或N95;經常用肥皂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盡量避免與病人密切接觸;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蓋住鼻子和嘴巴。使用過的紙巾,應扔進垃圾桶並洗手;避免用手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及時清潔、消毒可能被病毒污染的物體,等等。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