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訴卡羅爾誹謗罪 拒賠五百萬(圖)

作者:程帆 發表:2023-06-29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自從川普2019年決定再次競選總統以來,時至今日已遭遇了多起案件纏身。(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正在競逐2024總統寶座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度陷入性侵官司,6月27日(週二)他以誹謗罪起訴專欄作家卡羅爾(E.Jean Carroll),要求法院撤回對他的不實訴訟。

川普反訴求償

據路透社和美國之音等多家媒體的報導,現年79的女作家卡羅爾在2019年就開始指控77歲的川普,稱1996年在紐約古德曼高檔百貨店(Bergdorf Goodman)的試衣間被他強姦。

當時川普就否認,並表示卡羅爾是個編造故事的騙子。為此,他還被卡羅爾接著指控有誹謗言論。

該案在今年4月底被正式審理,上個月紐約聯邦法庭裁決,沒有具體證據能夠證明川普犯了強姦罪,然而他應對性侵和誹謗指控負有責任。法官要求被告向原告支付500萬美元的賠償金。

本週二川普提出上訴,表示卡羅爾做了「虛假陳詞」,並正在對他進行誹謗。

他在遞交給紐約南區法院的訴狀中提到,卡羅爾在5月10日接受CNN採訪時說是被強姦了,這嚴重損害了自己的聲譽。

川普的律師則稱,卡羅爾「明知每一條評論都是無證據的」,仍在到處散佈假言論。不僅如此,這些評論還在多家電視、社交媒體和網站上被發表出來。

他指出,被告的虛假陳述是出於惡意及不好的意圖,目的是「在公眾中傳播詆毀謊言」,以抹黑川普。因為此時正值川普為明年的總統競選到各地奔波拉選票。

反訴要求,法庭駁回卡羅爾在這場訴訟案中所獲得的賠償,並要求她收回「誹謗性」言論。此外,川普應獲得一定金額的賠償及法律費用。

多案纏身 川普如何應對?

事實上,自從川普2019年決定再次競選總統以來,時至今日已遭遇了多起案件纏身。

除了一些女性控告他曾在違背她們意願的情況下做出了不恰當的性行為(卡羅爾案是首次被追責),6月9日,川普還被刑事起訴,指控他在2021年離開白宮後對國家機密文件處理不當(簡稱,密件案)。

不過,「焦頭爛額」的前總統似乎並沒有被一大堆訴狀嚇倒,連番指控更堅定了他與他的支持者對選舉的信心。

在6月13日前因「密件案」被邁阿密法院第二次傳訊時,川普直接了當的譴責,這是「美國歷史上最邪惡、最令人髮指的權力濫用」,是一場對他的「政治迫害」。他還表示,「我是唯一能拯救這個國家的人!」

同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電臺主持人埃爾德(Larry Elder)批評司法不公,採取雙重標準。對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違反間諜法、私自銷毀電子郵件伺服器的行爲視若無睹,對拜登擔任副總統時帶走機密文件一案也拖著不辦,但卻重罪起訴川普。

他說若是當選,「我會指示司法部長撤銷這些對川普出於政治動機的惡意指控」。

另一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德桑蒂斯(Ronald DeSantis)則在檢方公開起訴書後,斥責聯邦機構將司法武器化。他在北卡羅萊納州參加造勢活動時表示,「我覺得這個國家需要使用同一個司法標準。讓我們確保所有人都知道,用同一個標準對待每個人。你不可以讓社會的一派將國家權力武器化來對待它不喜歡的那些派別。(不幸的是),你們看到的就是這樣的。」

前聯合國大使黑莉(Nikki Haley)向「政客」網站表示,如果川普被聯邦法庭定罪,她會赦免他。她認為,「赦免主要是看怎樣對這個國家更好。我覺得如果一位前總統僅因文件案就會被關到監牢,是令人不可思議的事。」

除此之外,NBC新聞的最新民調顯示,被第二次起訴後,川普在共和黨初選候選人中的領先優勢比首次起訴後擴大了兩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