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160多人喪生 俄羅斯率部隊干預(圖)

發表:2022-01-10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6日,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市中心一輛燒燬的消防車。
1月6日,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市中心一輛燒燬的消防車。(圖片來源:ALEXANDER BOGDA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0日訊】哈薩克斯坦當局星期天(1月9日)稱,在爆發獨立30多年來最致命的暴力活動後,全國的局勢已經穩定下來。同時,俄羅斯領導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國家組成的部隊在守衛「戰略設施」。

路透社報導說,安全及情報官員向托卡耶夫總統匯報說,他們在全國範圍內一個巨大的「反恐行動」中繼續進行「清剿」。

報導表示,在過去一個星期發生的由燃油漲價引發的動盪中,幾十人被打死,數以千計的人被抓,一些公共建築被燒燬。托卡耶夫下令不用預警就可以開槍射殺,以鎮壓他指稱的由「匪徒」和「恐怖份子」引發的動亂。

在托卡耶夫的要求下,由俄羅斯主導的「集安組織」向哈薩克斯坦派遣了部隊幫助恢復秩序。此次干預正值關係日益緊張的美俄這個星期就烏克蘭危機展開談判之際。

報導還說,由燃油漲價引發的示威活動演變成廣泛的對托卡耶夫政府以及掌權30年的前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的抗議活動。暴力抗議對當局宣稱的嚴密控制和穩定國家的形象是一個沈重打擊。當局以此形象來吸引西方國家數以千億美元計的投資。哈薩克斯坦是個石油和礦產豐富的中亞國家。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當局持續的斷網使得確認當地的局勢很困難。不過,哈薩克斯坦內務部官員聲稱國內局勢已穩定下來。同時,當局在首都展開挨家挨戶地搜查,以鏟除當局所稱的「公共秩序的違反者」。

報導表示,哈薩克政府星期天稱,在過去的示威者中有164人喪生,其中僅在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圖就有103人被打死。一家哈薩克電視臺說,有將近6000人被拘捕。內政部說,有至少16名執法人員被打死,另外1300多人受傷。

原標題:俄羅斯率「集安組織」部隊干預後哈薩克政府稱全國局勢穩定下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