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絕密」高超音速 具劃時代意義(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1-10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音公司的X-51A乘波者(Waverider)由洛克達因(Pratt&Whitney Rocketdyne)公司的SJY61噴氣發動機提供動力,利用自身的衝擊波,能加速到大約6馬赫
波音公司的X-51A乘波者(Waverider)由洛克達因(Pratt&Whitney Rocketdyne)公司的SJY61噴氣發動機提供動力,利用自身的衝擊波,能加速到大約6馬赫。(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22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眼看著中國和俄羅斯試射並部署高超音速導彈,似乎在眾人眼中,美國空軍已經落後,馬上要挨打了,但是事情絕不是簡單的因果,美軍早已棋高一著,其準備的高超音速,能在實戰狀態下廣泛使用,對未來戰場的改變,能和隱形技術相提並論。

美國空軍在2020年首次披露了「混亂」項目的存在,據GlobalData報導,該項目「將帶來高超音速飛機發動機的變革」。美國空軍稱新型高超音速導彈將在15分鐘內擊中1600公里外的目標。

美國空軍高度保密的「混亂」(Mayhem)項目的新細節,在去年12月14日發布的在線合同中披露。該文件顯示,美國空軍的高超音速飛行器,能夠常規降落,可以攜帶各種荷載,範圍從各種打擊武器到偵察用的感測器包,不僅能夠完成對目標的打擊,也能完成響應式的情報、監視和偵察。

據國防作家特雷維西克(Joseph Trevithick)稱,這個所謂的「混亂」項目曾經專注於製造超級高速噴氣發動機的樣機,比如正在開發的洛馬公司的高超音速飛機SR-72就用了類似的發動機,目前這項計畫已經更名為「高超音速多任務ISR和打擊」(Hypersonic Multi-mission ISR and Strike)。

美國空軍的文件稱,「與現有的高超音速項目不同,可行的多循環設計的發動機,能只在出正常降落的高超音速飛行器,可以重複使用。同時,這種調整速度的能力也能用在高超音速導彈上。」

特雷維西克披露,該系統的目標是攜帶五倍於現有能力的武器。新的合同文件將這些武器確定為「區域效應有效載荷」、「大型單元有效載荷」和「響應式、情報、監視和偵察(ISR)」。美國空軍稱,「混亂」飛行器的打擊和技術能力是機密,在後期階段有可能被列為」絕密「,目前「混亂」項目的上限為3.71億美元。根據特雷維西克的猜測,「區域效應有效載荷」,可能包括集束彈藥或者小型無人機群,或者先進的高爆破片彈頭。而「大型單元」可能包括更厲害的彈頭,如用於打擊掩體和其它加固設施,具有深層穿透能力的炸彈。

集束彈藥是能在爆炸時釋放出小武器的炸彈、火箭和炮彈,最常見的小武器是高爆炸藥或地雷,也可能是產生煙霧的化學物質,迷惑雷達或擊倒電力變壓器的成捆金屬絲,也可能是照明彈,甚至宣傳單,亦或者是裝滿臭味的小炸彈。這些武器最適合攻擊大型、集中和機動的敵方編隊,據《紐約時報》報導,大約150萬枚集束彈藥已被美國軍方部署在前線,大部分位於韓國及其周邊地區。

在發動機方面,美國空軍此前證實,「先進超燃衝壓發動機推進技術」和「多循環」噴氣發動機的研發和該項目有關,這似乎指的是基於渦輪的聯合循環(TBCC)或雙模式超燃衝壓發動機。此類噴氣發動機的本質是,把在較低速度下無法可靠運行的超燃衝壓發動機,和傳統的噴氣渦輪機結合起來,使飛行器能夠在較低速度的時候也能可靠地運行。這種發動機配置,至少在理論上允許飛行器,在中途部分以高超音速飛行,起降則利用現有的普通機場跑道。

據悉,長期以來,這項技術這一直被視為高超音速發動機的聖盃。進入21世紀後Skunk Works和Aerojet Rocketdyne就在在研究,如何將現有的渦輪發動機與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結合,把洛馬公司的SR-72太空梭,從靜止加速到6馬赫。

洛馬公司的高超音速項目經理利蘭(Brad Leland)在2013年就說過:「高超音速飛機與高超音速導彈相結合,可以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穿透封鎖的領空,打擊全球的任何地方。高超音速技術將改變戰爭的遊戲規則,類似於隱身技術對當今戰場空間的改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