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幾個亂發毒誓的可怕案例(圖)

發表:2021-09-15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的中國人相信神佛,也了解「一言九鼎」的道理,知道不能隨便起誓。
傳統的中國人相信神佛,也了解「一言九鼎」的道理,知道不能隨便起誓。(繪圖:志清/看中國)

傳統的中國人信天信神,對於「誓言」非常重視,都知道不能隨便發誓。因為「一言九鼎」、「一諾千金」,言語的份量是很重的。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起誓是莊嚴神聖的事情。

夫妻成婚之時,會拜天發誓,永結百年之好;朋友義結金蘭時,會擺酒水或設案焚香,跪地起誓。中國有句古話:「三尺頭上有神靈。」人們認為誓詞一出,天地神明共鑑之,如違背誓言,定會招來災禍。

然而,自中共篡政以來,傳統文化遭到破壞,很多受「無神論」思想教育的人,不再相信神佛。對發誓更是不當回事,常常把誓言掛在嘴邊,動輒發誓:「天打五雷轟」、「被車撞死」、「斷子絕孫」……認為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不會有甚麼後果。

那麼,發了誓到底會不會兌現呢?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古書和現實社會上幾則發毒誓後違背誓言,果真遭受惡報的例子:

據《宋鑑》記載,靖康二年宋欽宗被金兵俘虜北上,他與金國達成和議,顯仁皇后被釋放回去。臨走時,顯仁皇后對欽宗發誓說:「我回去後,如果不想辦法來接您,就瞎了我的眼睛。」

顯仁皇后回去後,發現宋高宗並不想接回欽宗,也就沒敢據理力爭。不久,她雙目失明,無法醫治。後來一個道士治好了她的左眼,說:「你以後一隻眼睛看東西,一隻眼睛應驗誓言吧!」顯仁皇后雖然有心無力,但也沒有盡心盡力,終究還是應驗了自己當初的誓言。

清朝咸豐年間,遵化直隸州有位刺史為了標榜自己很廉潔,提了一副對聯掛在大堂中:「我如枉法腦塗地,爾莫欺心頭有天」。而現實中的他卻是一個貪官,幹了不少枉法貪污之事。

因當時的官場腐敗,這刺史居然平安退休了,回老家河南養老。一日,他在登山途中竟失足墜落,頭碰巨石,頓時頭破腦裂,當場死亡,腦漿都出來了。真的應驗了對聯中所說的「我如枉法腦塗地」。

二零零八年八月,《東南快報》等大陸多家媒體,都報導了這樣一則新聞:福建省福清市東瀚鎮一許姓男子為賴帳,手持鐵棍,不惜對天發誓,稱如確實欠錢就遭天打雷劈。結果一分鐘後,就遭雷擊。最終經搶救,脫離了生命危險。事後,許姓男子將五百元錢還給了朋友。

人以為可以信口開河、隨意承諾。但是,「人間私語,天庭若雷」,蒼天能聽見你心中的聲音。誰做了承諾,發了誓言,就在誰的身上兌現。毒誓,絕對不能亂發啊!

古人都是對著天地、神佛起誓的。
古人都是對著天地、神佛起誓的。(繪圖:志清/看中國)

過去的人,都是對著天地、神佛起誓,而今天的絕大多數中國人,都曾經發過一個毒誓,即加入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時,發誓要把自己的生命獻給它,為它的事業奮鬥終生。中國人是講「天人合一」,「天時、地利、人和」的,而中共卻是講「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中共歷次運動造成八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面對這樣邪惡的中共,怎可對它宣誓。

雖然有人覺得自己當初對它發誓時也不是真心的,不必當真。但是,在上天看來,人發的誓是要算數的,它是跟著人走一輩子的。當你舉起拳頭向中共宣誓,說要把生命、未來獻給它時,豈非發了一個最大的毒誓嗎?!

孟子曰:「順天者存,逆天者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神佛慈悲、上天有好生之德,總會給善良的人救贖的機會,危難來前,一定會警示人、提醒人、救人於危難,讓善良的人獲得神佛的護佑,過得平安又順遂。希望世人明白天理循環,善惡有報,不成為中共無辜的陪葬品。

(原文章標題:從歷史看今天毒誓不能亂發,文章經過刪減)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