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四阳”来袭 民众绝望:老天放过我吧(图)

发表:2023-10-05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四阳
2022年12月23日上海一家医院发热门诊人满为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疫情蔓延,长假即将结束,民间担心引发大波疫情。近日,大陆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不少网民喊好多人“三阳”、“四阳”了,有网民绝望道,“三阳掐死我吧,我活烦了”、“四阳了,老天放过我吧!”

不少网民称长假期间“三阳”了 

近日,不少微博网民表示在“十一”长假期间自己“三阳”了,他们纷纷留言,“加班给自己干三阳了”、“十一给我干倒了,是不是二阳三阳啊,我这感冒太快了呀,昨晚有点咳嗽,今早扁桃体肿大,下午发烧38.3,那么快的么?”

“感觉就是三阳了喉咙疼的恼火”、“低烧,嗓子痛,乏力,胃口不好。是不是三阳了”、“我大抵是三阳了”、“38.2(度),三阳么?”有网民表示绝望,“不行!你趁我三阳掐死我吧,反正我也活烦了!”

浙大二院急诊科卢骁医生9月8日曾发文说,“疫情不断反复,‘二阳’‘三阳’浪潮的袭来,许多人陷入了‘阳-阳康-复阳’的反复循环。在与病毒的持续对抗中,人体内似乎经历了无数轮战斗,很多人都感觉‘自己的身体大不如前’--心慌、气短、浑身乏力、嗜睡、四肢酸痛无力等等。”9月5日又发文说,“每天爆满的急诊和监护室,今天值班,从早上八点开始没停过”。

不少网民称自己四阳了 三阳四阳的人很多

微博帐号“糖很甜丫”说,“京剧院最近三阳四阳的好多,全是发烧带累嗓子唱不了”。“青麦姽婳”说,“不知道是三阳还是四阳了,先是嗓子疼了三天,吞咽困难,然后开始低烧,流鼻涕,头很痛,昏昏沉沉的,两天了,擤鼻涕擤的鼻子疼,刚刚突然发现失去嗅觉了”。

“林步里”10月4日发布一则“住院日记”表示,第一次阳发烧3天就好了,二阳、三阳基本没有症状,而四阳挂了3次急诊,住院6天5夜。住院日记显示,8月26日确诊阳了(四阳),“这一次四阳,整整折腾了我一个月,生生磨去了我半条命,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彻底恢复”。

10月5日微博上不少网民称四阳了,“新冠三阳,四阳不断反复来袭”、“人上班能不能戴好口罩啊,把老子传染了四阳了”、“无人在意的小角落有个小女孩四阳了”、“是谁四阳了?是我”、“家人们,本脆皮大学生四阳了”、“间隔不到一个月,三阳-->四阳”。

“新冠三阳四阳纷纷扰扰”、“我这算是四阳吗?自从第一次阳之后身体素质明显变差了,以前一年也就发一次烧,这下是每个季度一次了”、“似乎四阳了,一直打喷嚏、流鼻涕,浑身无力”、“今天真的虚到家了,感觉能再睡12个小时,不能是四阳了吧”、“四阳了,老天,放过我吧!”

网民担心长假促大波疫情 质疑专家说法

中国中秋节连“十一”8天长假,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国各大景区游客爆棚,再现人从众模式,甚至形容“现场如蚂蚁搬家”,游客戏称被挤到怀疑人生。对此,有微博网民说,“可以预见10月至11月末、12月初的一大波疫情了”。

中国当局一直淡化疫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刚曾向大陆媒体表示,“总体上新冠阳性的次数越多,症状越轻。随着新冠阳性感染的不断增加,机体不断出现交叉免疫,所以症状会越来越轻。”

但有中国民众质疑、驳斥专家说法。健康博主“中医刘茜檬”近日留言,“患者看诊的时候说:谁说新冠感染次数越多,症状越轻,我感染这几次明明每一次都更厉害一些”。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8月19日曾公布,中国监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流行株中EG.5变异株占比呈上升趋势,从4月的0.6%增长至目前的71.6%,已在中国绝大多数省份形成优势流行,未来一段时间内很可能继续保持此趋势。9月7日又公布,8月份全国新增重症病例532例、死亡43例。此前5月、6月、7月死亡病例数分别为164例、239例、65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疫情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被严重缩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