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又失控?多地群聚爆发 广东通报疑遭管控(组图)

发表:2023-09-22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眼病 广东
近日中国大陆又出现大规模“红眼症”患者。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武汉(新冠)肺炎、猴痘病毒后,如今又爆出中国大陆出现大规模“红眼症”患者。 广东疾管中心也紧急发出通知,提醒“近期红眼病高发”。 但值得注意的是,陆媒虽然报导了相关消息,但大陆社交平台上却疑似遭到管控。

北青网21日报导,近一个月来,中国医院眼科红眼病患儿呈现增加趋势,多为学校家庭聚集性感染。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郑姣介绍,尤其是近半个月,平均每天眼科门诊至少会接诊10名以上的红眼病患,“大多数患童都是在学校感染红眼病,回家之后 一家人全部感染,这种情况很常见。”

据大众网报导,9月18日,在广东一户八口之家全部感染了“红眼症”。 据这户人家表示,大女儿从学校回来传染给全家。 “白鹿影片”则披露,9月16日,广东揭阳林女士14岁住校的女儿从学校回家后,全家7口人都被传染了红眼症。 据林女士描述,女儿回家时看到她眼睛有点红,但当时不知道是红眼病,也不清楚什么原因,结果隔天早上家人也陆续出现红肿症状。

另有《羊城晚报》报导,9月18日上午,一位在广东祈福医院就诊的李姓男子表示,起初他家3岁半的儿子感染了“红眼病”,之后他和妻子相继被传染。 另一位老妇人在家属陪同下也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就诊,经检查发现,老妇除了双眼球结膜明显充血水肿外,右眼角膜还有大片混浊。 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仲委教授表示,近日接诊的“红眼症”患者,分布各年龄段,也包括学生。

目前,广东疾控紧急发布通知,“近期红眼病高发!一个学生感染全班都有可能中招”,同时提醒市民“学校、幼托机构和工厂企业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易发生聚集性传染”。 但这波“红眼症”似乎已经快速扩散中国各地。

在大陆网络社交平台,各地网友纷纷留言说,“近期身边很多都被传染了红眼病,且传播速度非常快,所以是什么原因”、“一家人都挨了,一个都跑不掉,传染性很强”、“在学校我们四个一起玩,然后现在三个因为红眼病请假了…”、“一个班13个红眼病,同时也中招了几个”、“在学校…得了红眼病,崩溃了”、 “学校好多红眼病,太恐怖了”、“最近学校流行红眼病。很多学生请假了。”

红眼病 广东红眼病 广东
在大陆网络社交平台,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截至22日凌晨零时,有关“广东进入红眼病高发季”、“开学后一两周是红眼病高发期”等相关讨论,在微博上均已“消失”,且几乎看不到网友相关讨论。

红眼病 广东
截至22日凌晨,有关“广东进入红眼病高发季”、“开学后一两周是红眼病高发期”等讨论,在微博上均已“消失”。(图片来源:微博)

广东省疾控专家表示,红眼症又称“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属于丙类传染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快的急性病毒性眼病,主要由肠病毒70型(EV -70)或柯萨奇病毒A24型病毒变异株(CV-A24v)引起,腺病毒也可引起。

此疾病在人群中普遍易感,多发于夏秋季,人群普遍易感,各年龄层均可感染发病。 其可由不同型别病毒单独感染发病,也可发生两种病毒混合感染;病后免疫持久性差,康复后仍可被不同病原体感染而再次发病,亦可能在间隔数年后被同一种病毒再次 感染而发病;学校、幼托机构和工厂企业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易发生聚集性传染。

“红眼症”潜伏期短,一般为1天至2天,发病开始时多为单眼,很快传染到另一眼。 球结膜下出血为最显著的症状,眼内有异物刺激感、眼睛刺痛、结膜肿胀、畏光、眼部分泌物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