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所石正丽预告:恐再爆另一场新冠病毒(图)

发表:2023-09-25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正丽 武汉肺炎 新冠病毒
石正丽与研究团队却发出警告,全球“非常有可能”再爆发新一波新冠疫情。(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期各种病毒中国乱窜,包括新冠、猴痘、登革热、红眼症等,尽管官方一再强调病毒可控,但日前中国最著名病毒学家之一的石正丽与研究团队却也发出预告,全球“非常有可能”再爆发新一场新冠疫情,同时该团队也将20种冠状病毒列为“高风险”,这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24日报导,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石正丽及其团队,7月在国际医学期刊《新兴微生物及感染》(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发表论文,指出他们在评估40种冠状病毒传染给人类的风险后,发现有至少20种属于“高风险”,其中有6种已知能传染人类并致病,另外3种也会引发疾病或传染其他动物身上,“几乎可以肯定 ,未来将会再次出现疾病,而且很可能再次出现新冠病毒疾病”。

据了解,该研究基于对病毒特征的分析,包括族群、遗传多样性、宿主物种以及人畜共通疾病的历史。但需要注意的是,该论文发表2个月后才引起华人圈讨论。可是,从今年初开始,中国多地就陆续出现多种病毒乱窜,民间也早已怀疑新冠病毒并未平息,只是官方瞒而不报 。 现今石正丽团队这篇论文曝光后,也间接证实中国大陆长久以来的疫情问题,并非如官方宣传“可控、可灭”。

报导指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专家认为,这不难看出,中国去年底突然取消“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后,大陆“希望摆脱这个话题”,官方也有意无意淡化疫情,某些城市也早已停止公布疫情数据。 不过,鉴于石正丽的研究具有高度敏感性,许多中国病毒学家不愿多加评论。

此外,石正丽及其团队也发现快速且灵敏的检测工具,可用于主动监测这些高风险病毒。 他们同时辨识出病原体的重要宿主,包括蝙蝠、齧齿动物,以及骆驼、果子狸、猪或穿山甲等潜在中间宿主。

现年58岁的石正丽,是帮中共研发病毒、洗地洗白之人,也是病毒的主谋之一。《纽约时报》2021年曾形容,石正丽是处于新兴病毒研究前线的“蝙蝠女侠”。2020年4月,法病毒专家吕克·蒙塔尼耶(Luc Montagnier,2008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提出新冠病毒很可能来自武汉P4实验室,在学界一度引发高度关注。

回顾过往,2002年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首先爆发,此后从广东扩散至全国,乃至台海两岸及东南亚地区。起初,广州市和广东省政府一直没有发布相关讯息,亦禁止媒体报导疫情。直到2002年12月底,关于这种“非典型肺炎”的疫情才开始在网际网络流传,但中共政府随即展开网络封杀行动,所有论坛“非典型肺炎”的消息一律消音。就连当时中国最大官方论坛之一“人民网有数位用户”因讨论“非典型肺炎”疫情也被管理员封禁帐号。

到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又在湖北省武汉市率先传出病例 ,并快速扩散殃及全球。对全球来说,这场如瘟疫般的新冠病毒,截至2023年9月24日,已累计通报逾7.7亿例确诊病例,其中逾695.8万人死亡。 但该公开数据不包括中国大陆数据。而武汉病毒所虽然致力于冠状病毒研究,但中共官方却迟迟不愿公开对疫情溯源至关重要的资料,导致新冠病毒自该所实验室外泄的说法,始终挥之不去。

事实上,长久以来外界都无限好奇,新冠疫情究竟夺走多少中国人性命?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2023年初曾明示,中国3年多来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超乎中共对外声称的数据,“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 5亿人”。但对此,中共政府始终保持沉默,不敢做出正面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