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新冠?内蒙800人突发病 北京山西跟进(视频/图)

发表:2023-09-0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 医院 哮喘
近日,内蒙古突然传出一波“哮喘潮”,大批咳嗽、喘不上气的呼和浩特民众纷纷涌入医院急诊。(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内蒙古突然传出一波“哮喘潮”,大批咳嗽、喘不上气的呼和浩特民众纷纷涌入医院急诊,有医院一天看诊暴增超过800人。除了内蒙古外,山西、北京、广东也都陆续传出类似情况,对此,官方则强调是因“花粉”引发,但外界普遍质疑或与武肺疫情有直接关系。

一场暴雨引发“雷暴哮喘”?内蒙古医院人满为患

网传视频显示,深夜在某家医院的哮喘专病门诊出现大批咳嗽、喘不上气民众排队就诊,医院大厅也挤满患者。有医生站在医院门外,手持喇叭喊话,“哮喘的患者,来我这拍下药名去买药,买到药的不会用的我来教你”。另有医生向患者家属解释是因花粉浓度太高引发哮喘,也就是“雷暴哮喘”。

 

 

 

 

根据央广网报导,有患者家属向记者表示,她9岁的孩子1日晚间突然感觉呼吸困难,且咳嗽不止,之前并无鼻炎的症状。但没想到的是,来到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后发现,呼吸科的就诊人数多于日常,而且儿科急诊内,等待治疗咳嗽喘息、胸闷气短的患者及家属也在排队就医。

据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内科副主任张玉玲表示,9月2日8时许,儿内科急诊一时间涌来400多名患者。 “这些患者多处于学龄前和学龄期,症状为呼吸困难、憋气、大汗,部分患儿由于喘息憋气严重,不能平卧,不能说话,病情危及生命,需要迅速诊断,有效抢救治疗。”

截至3日上午,该院共接诊过敏性哮喘患者500余人次,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基本平稳。

《极目新闻》3日也报导,从浩特市多家医院获悉,2日晚上确实有许多哮喘病人就医,其中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工作人员称,到医院看这种病的民众就有800多人。

对此,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王继春介绍,所谓“雷暴哮喘”(thunderstorm asthma events),是支气管哮喘的特殊类型,是指在雷雨天气中或紧随其后出现的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或加重,可表现为局部地区哮喘的大规模暴发,症状轻至重度不等,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几乎所有的雷暴哮喘均发生在花粉高峰季节内。

雷暴天气不仅会导致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急性发作,也会导致普通人出现呼吸急促、喘息等哮喘症状。

而早在8月31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气象局也曾发布消息称,呼和浩特城区花粉浓度持续上升,较去年同期值均偏高,创今年新高。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台湾卫福部疾管署的资料显示,罹患新冠肺炎的确诊者可能会出现包括发烧、肌肉酸痛、全身无力、咳嗽、腹痛、腹泻、鼻塞、流鼻水 、头痛 、呼吸困难等症状。

也就是说,新冠与上述“雷暴哮喘”症状多有相似。

“雷暴哮喘”成热搜 民间喊“我不是哮喘”

相关消息传出后,立即成为微博热搜话题并引发各种猜测。

网友们留言说,“现在过敏体质的太多了,到底什么原因啊?”、“求求政府重视”、“反正最近很严重,虽然一直有过敏性哮喘但是只在春季发病,头一次秋天这么严重,连着两三天每天晚上只能睡两个小时”、“我昨晚也哮喘了一下,不过我是自己好的”、“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过敏这么多呢?真是好奇怪呢?都说新冠会影响免疫力,正好放开后各种疾病就变多了,这中间一定是没有任何联系的吧?”

除了内蒙古之外,山西、北京、广东等地也出现了类似症状的民众,有人甚至直言“我不是哮喘”。

一名太原网友披露,3日凌晨2时许,她因为憋得喘不上气,前往医院检查为“过敏性哮喘”,在医院她发现与类似症状的人还有很多。也有网友说,“坐标太原,过敏鼻炎第三年,眼睛痒,鼻腔都是干血,咳嗽,呼吸难,基本睡不好”。

还有北京网友表示,“我不是哮喘,但是昨(2号)傍晚北京下大雨,我也咳得快不行了。”另一名广东网友则跟贴说,“人在广东,台风来了之后就嗓子疼,咳嗽,感冒发烧。”、“真的我快咳死了。”

中国疫情加剧 官方低调回避 

虽然中共官方强调内蒙古大批民众咳嗽、喘不上气是因“雷暴哮喘”,但民间开始怀疑或是官方再次刻意隐瞒实情。

其中,一名呼和浩特市民袁女士对新唐人电视台表示,这次突然爆发的所谓“雷暴哮喘”原因太复杂,之前武肺疫情打过三针疫苗,免疫系统下降,“我只能跟你这样分析,官方的言论,官方的公开说辞,我永远不相信,因为上个月听老人、听认识的朋友说过,他们又第三还是第四次如何的,有的人住院了。”

另位呼和浩特市民刘女士则说,“(目前)咳嗽、发烧,然后有点跑肚,拉肚子,(人数)很多的。我们也不知道,反正是在家的人好些,一出门就是感冒发烧咳嗽。肚子也不疼,它为啥就要拉肚子呢?这不是就是传染病吗?去年就是这种症状,今年又开始了,我觉得还是跟那个疫情有关系。”

路透社8月底曾披露,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中国去年12月后的短短两个月里,超额死亡的人数可能将近200万人。但中国疫情真实情况恐比这更为严重。美国《纽约时报》7月也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大陆官方死亡人数非常低,根本不可信。

另据中国一个省份7月份在其网站上短暂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火葬量猛增70%,这一举措非常罕见,但后来该数据被删除。

而今年2月,中国最高领导人宣布对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但中国官媒报导,该病毒仍在全国快速传播。北京卫生官员8月24日也表示,新冠病毒仍是首都的头号传染病。官员们也承认近期再发现的新冠变异株EG.5感染病例,是目前中国各地的主导菌株。

对于全球来说,截至2023年9月4日,已累计报告逾7.7亿例确诊病例,其中逾695.6万人死亡,是人类历史上大规模流行病之一。但该公开数据不包括中国大陆数据。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今年初就曾明示,中国3年多来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超乎中共对外声称的数据,“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

对此,中共政府始终保持沉默,不敢做出正面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