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矿难30天家属仍苦等见尸 民怨陆媒无跟踪报导(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25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 矿难 30天过后家属仍在等
内蒙古阿拉善盟一露天煤矿2.22重大矿难事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内蒙古阿拉善盟一露天煤矿发生重大矿难事故已有一个月有余,目前还有很多家属在煤矿苦等救援消息,救援车辆已从几10辆减到3辆,但有家属表示遇难亲人就是仅剩一把骨头也要拿回家,网传大陆媒体也无跟踪报导。

2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先后发生2次大面积坍塌,山体滑坡造成多名作业人员和车辆被掩埋。截至当月23日下午1时已知5死6伤,仍有48人失联。有当时视频显示,阿拉善煤矿坍塌瞬间,“山体滑落尘土滚滚,多台机械车被吞没”。有目击者惊呼,“完了完了,这下完了,整个山全倒了!”

内蒙古矿难30天后家属们还在煤矿熬等消息

据凤凰Times报导,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2.22”坍塌事故发生30天后,仍无新消息。上次数据更新停留在2月24日,官方通报已搜救出12人,其中6人生还、6人死亡,尚有47人失联。一位一直在现场守望的家属称,据有关人员说法,3月2日又有3名遇难者被挖出。这意味着仍有44人失联。

这30天对家属们来说委实难熬。很多家属赶到阿拉善、青铜峡,等着从救援现场传来消息,或者遇难家人遗体。自3月11日开始,多位家属在现场看到,“救援的车辆,从几十辆减到十几辆,又一下子跌到3辆。他们担心,救援工作是不是不开展了。”

山西临汾人赵玲(化名)的父亲才52岁,2年前在新井煤矿开渣车。赵玲眼见时间一天天过去,知道父亲已没有存活希望,但她接受不了,“我一闭上眼睛,全是爸爸。我看到他在土里。”赵玲知道,家属们无法左右救援工作和进度,但她决定继续等下去,“挖多久我们都等。我啥都要,就是最后只剩下一把骨头,我们都要。”

该煤矿挖机司机王铎(化名)说,本次被埋人员中,有十几辆挖机司机和几十辆渣车司机,还有两位派来修挖机的师傅。新井煤矿拥有几十台挖机、上百辆渣车,白班夜班换人不换车。王铎默念着10位被埋兄弟的名字说,这几个人里,最大的40多岁,最小的只有20岁。

内蒙古矿难无大陆媒体跟踪报导 网民:自媒体报道还封杀

3月24日推特帐户“开眼实验室”发布视频说,“阿拉善几十个家庭顶梁柱被活埋,中共媒体没有一家报道,掩盖真相”。一名女子表示,有网友说有一件事感到最可悲,就是“阿拉善几十个家庭的顶梁柱被活埋,到现在为止没有媒体跟踪报道,什么抢救啊、善后啊、追责啊、排查呀,没有人关心!”

该名女子表示,然而一只大熊猫吃不好饭、营养不良,媒体却持续跟踪报导,专家到场拉回家,“人命就如此卑贱了吗?”该女子还借用朋友说的一句话,“你们(媒体记者)永远变不成国宝熊猫,但是谁也保证不了你永远不会受伤。”“当你们甘愿成为一个舆论操作的傻子的时候,在这个舆论真正掩盖的事情当中,你们就是帮凶!”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不只是不报道吧,自媒体报道还封杀,他们只允许人矿看到他们想要的信息”“都是拿命换钱的劳动人民”“感觉比俄亥俄州化学品泄露还要惨。但是媒体却刻意回避报道。”“共匪的救援效率生还的可能性很小啊”“整座山都塌了,媒体给的图片支支吾吾”“只有无尽的愤怒和悲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