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都在咽喉炎”再冲热搜 民间猜测“新冠”(图)

发表:2023-09-21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咽喉炎
2022年12月19日上海​​​​​​华东医院发热门诊排长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今年5月“全国都在咽喉炎”话题曾经冲上过热搜榜,近日该话题再次冲上热搜榜,不少微博网民嗓子痒、咳嗽、喉咙痛等症状。多位网民直言,就是新冠(COVID-19)病毒医院却说咽喉炎,掩耳盗铃。

全国都在咽喉炎”再冲热搜榜

新浪网“李药师谈健康”9月21日发文称,近日“全国都在咽喉炎”话题又一次登上热搜榜,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已经中招,出现咽喉肿痛、乏力不适等多种症状。今年五一假期后“全国都在咽喉炎”话题曾登上过热搜。

文章指,此次“全民咽喉炎”是否会是下一波新冠感染小高峰的“预警”目前无法定论,但很多人出现咽喉炎症状很可能是多种病毒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流感病毒、鼻病毒、新冠病毒等多种病毒,都可以导致咽喉肿痛、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

大批微博网民称嗓子疼等症状,“我还以为就我呢,昨天早上起来就感觉喉咙里卡了个东西,咽口水都不顺畅还疯狂流鼻涕”、“我还以为就我一个,一觉睡醒嗓子疼、鼻子不通、流鼻涕打喷嚏,还发高烧,吃药也没有多大作用”、“我的嗓子又痒又磨砂质感”。

“听说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嗓子疼。可能是换季了,也可能是咽喉炎”、“本周真的太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感染了网红病毒‘全国都在咽喉炎吗’。今天星期四,早上起来后彻底失声,说话说不出来了喉咙疼到不行”、“昨晚喉咙痛以为是扁桃体发炎,今天看医生说咽喉炎”。

网民:医院说是咽喉炎 回家一测是新冠阳性

头条新闻9月17日在微博上发文称,“#是不是全国各地都在咽喉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原来不止我这样!不少小伙伴猜测,或许是病毒的原因,或许是季节的原因……”该文还提出问题:那为什么会出现集体咽喉炎?你觉得最有可能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会出现集体咽喉炎?该文也提出三点:季节原因、人流原因、病毒传播,让网民回答。

对此,不少网民直言就是新冠病毒不要掩耳盗铃,“直接说新冠不就行了,咋了?这两个字烫嘴?”、“千万不能提那两个字喔,不然马上有人来说你是封控爱好者,他们的认知里那两个字就等于封控”、“别在推咽喉炎词条了吗,掩耳盗铃、明知故问有意思吗?”

“去医院说是咽喉炎,回家一测是阳性”、“新冠或者新冠使免疫力下降导致的继发感染”、“我就是新冠肺炎没好这样的,天天喉咙有痰”、“身边可以说是所有人!所有人都有慢性咽炎!”、“怪不得周边的人嗓子都哑了”、“我们单位集体二阳的时候就说是咽喉炎,回家抗原一测都是阳的!”

上海、北京、广州发热患者剧增 多地疾控紧急提醒

中国新闻网报导,9月开学以来上海儿科医院迎来了一波就诊小高峰,从上周开始发热患儿一直在增加,门诊量较9月1日前增长30%,周末就诊高峰期单日挂水人次达900人。甲流、支原体等病原微生物感染人数猛增。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13日上午开诊2小时内,共有90多位儿童挂号,全都是发热。10点半后患儿人数越来越多,发热急诊将3个诊室增加至5个。

《新京报》9月20日报导,近期不少北京家长表示,孩子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去儿科就诊时发现门诊又排起了长龙,似乎迎来了一轮儿童感染小高峰。广州一家三甲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告诉第一财经,“从我们这边观察到的情况看,今年支原体肺炎的发病率确实比往年高了20%到30%”。

据报,中国多地发布提醒。浙江、江苏、四川成都等地都发布提示,季节交替,要注意预防流感等传染病。

陕西西安最近一轮大雨过后气温突降,有医院出现儿科门诊患儿突增的情况。陕西疾控提醒,“城市内涝会破坏自来水管网、下水道、垃圾处理系统,其中的细菌、病毒等各种病原微生物也会随着污水扩散传播”。西安多所幼儿园、中小学也发布流感预防提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