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党真伟大?爆高一课本7行字带过疫情 网络沸腾(图)

发表:2023-09-17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历史课本
有消息传出,中国高中最新历史课本将武肺疫情仅用7行带过。示意图。(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蔓延全球长达3年的武汉肺炎新冠)疫情,从2019年底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后,中共政府至今拒绝配合溯源调查,更不断试图抹灭疫情肆虐的痕迹。近日有网友爆料,中国高中最新历史课本将这段疫情仅用7行字带过,引爆舆论炸锅。

9月16日,前身为推特的社交媒体平台X上流传一名中国网友传出的消息,据指,中国高中人教版的最新历史课本上,虽然将过去3年的武肺疫情写入其中,但全部内容总计仅有7行,且叙述更是“轻描淡写”。

根据网传图片显示,课本内写道,“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暴发,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

高一 课本
近日有网友爆料,中国高中最新历史课本将这段疫情仅用7行字带过。(图片来源:推特)

此外,还有在“历史纵横”中提到“中国对全球抗疫发展作出具大贡献”,书中内容显示,“应对突发疫情,中国及时主动向世界卫生组织以及美国等国家通报疫情信息,向世界公布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第一时间研发出核酸检测试剂盒。截至2022年5月,中国已累计向150多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提供了约4300亿只口罩,超过46亿件防护服,180亿人份检测试剂,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2亿剂新冠疫苗,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民间讨论。网友纷纷留言讽刺,“无耻之尤”、“一如既往,那些鲜活生命的代价都被擦得干干净净,只剩下人定胜天的宏大叙事。”、“我们感谢共产党让我们体验了饥饿等等战时生活这是非常伟大的,并且非常有意义的三年”、“再过几年连那7行都不会有”、“三年大戏,中国人自导自演。相互配合的十分默契”、 “连10年浩劫都能写成艰难探索,抗疫写成伟大胜利也不奇怪”、“所以在史书中,翻过一页,也许里边就翻过王朝的覆灭,无数人的生死。仅仅只是一页”。

也有网友感慨说,“好像有个孩子,没来得及体验抗疫以外的人生。他的三年就是全部了,就这样结束了,甚至都没有开始。”、“我不会忘记这短短的三年是别人的一生!”、“现在政治课和历史课还有区别吗”。

回顾疫情初期,武肺病毒于2020年在中国大爆发后,中共官方不但未采取紧急措施,甚至还隐匿疫情可人传人、阻止“吹哨人”对外示警。而在疫情失控、扩散全球后,中共不但全盘否认外界质疑,甚至还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自居,反大肆批评他国反疫不力。不仅如此,2022年12月7日,中国在未做好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宣布放弃3年来一直极端执行的“动态清零”政策和“与病毒共存”口号,结果造成因疫情住院和死亡的民众急遽增加。但对于相关消息,中共官方再度展开封杀行动。

稍早,英国路透社披露,获美国联邦资助的西雅图贺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2022年12月后的短短两个月里,超额死亡的人数可能将近200万人。众所周知,中国于2022年底停止公布每日死亡的官方数据。

对于全球来说,截至2023年9月17日,已累计报告逾7.7亿例确诊病例,其中逾695.7万人死亡,是人类历史上大规模流行病之一。但该公开数据不包括中国大陆数据。

至于这场如大瘟疫般的疫情究竟导致中国多少人不幸丧命?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今年初曾明示,中国3年多来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超乎中共对外声称的数据,“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

对此,中共政府始终保持沉默,不敢做出正面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