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说这3种话的人 不可深交(组图)

发表:2022-08-0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话 修养 人品
说这3种话的人,请不要深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话,让对方觉得舒服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修养。言谈之中,往往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身边的人,如果有习惯说这3种话的人,那就不要深交了。

一、说难听话的人

你追剧追的正开心,她跑过来就说:“你怎么看些这个东西,又没营养又浪费时间。”

你买了件新衣服刚穿出门,她就瞟了两眼就问:“多少买的?哎呀买贵了,真的不好看。”

你兴高采烈的时候,她泼你冷水;你开心愉悦的时候,她搅你心情。口无遮拦,出口伤人而不自知。

说话难听,一次两次还可以理解成心直口快,如果次次如此,只能说明这个人情商低。

日常生活的交谈之,完全不照顾你的感受,甚至屡屡伤害你的感受,就不要交往了吧。

二、传播负能量的人

她们一开口不是抱怨菜价涨了,就是抱怨公共汽车来得慢,晴天抱怨太阳太晒,雨天抱怨地上太湿。

她们就像一个负能量收集机器,把坏消息、坏心情源源不断地输送给你,拉你一起来搞砸你的心情。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不如意,重要的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

一个成熟的人,能做到沉淀不愉快,乐观面对;一个真的对你好的人,会向你传递微笑和正能量。

一天到晚给你传播负能量的人,还是离远一点吧。

三、说谎话的人

酷爱吹嘘,却常常露陷;做出承诺,基本不会兑现;当面说的这一套,转头又是另外一套,满嘴跑火车。

你永远都在纠结他哪句是真哪句是假。然而无论真还是假,一个总是欺骗、满口谎言的人,绝对没把你当朋友。

人与人之间,可以保留自己的小秘密,却不能有太多欺骗。有的人爱面子,有的人喜欢夸大,但这都不能成为说假话的理由。

话语展现一个人的性情,言谈展现一个人的品格。真诚是交往的基本,那种没几句真话的人,早看清早远离为好。

说话 修养 人品
古话说:“六不合”,“七不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六种人不合作 七种人不交往

古话有“六不合”,“七不交”,说得非常有道理。

一、六不合

1、不与私欲太重的人合作,因为他们只在意自己的得失。

2、不与没有使命感的人合作,因为他们只以赚钱为目的。

3、不与没有人情味的人合作,因为在一起只会觉得冰冷。

4、不与负能量的人合作,因为他们会消耗你的阳光灿烂。

5、不与没有人生原则的人合作,因为他们只会赚取利益。

6、不与无感恩之心的人合作,因为忘恩的人必然会负义。

二、七不交

1、对父母不孝者不可交。

2、为人刻薄者不可交。

3、斤斤计较之人不可交。

4、不知敬重之人不可交。

5、善于阿谀奉承者不可交。

6、对权贵无原则不可交。

7、没有同情心的人不可交。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