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聊天 是栽在了6种问题(组图)

发表:2022-06-2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电话 聊天 孩子 问题
好好聊天,你到底会不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情形?跟别人聊天总是不知道该聊些什么;怕说错话,然后就索性不说了;不知道怎么接别人的话,怎么说话才能让别人容易去接你的话?说完话总是会产生很尴尬的氛围。

我们可以仔细考虑一下:为什么不会聊天?聊怎样的天注定失败?有无透过自己主动的控制来完善的聊天方法?

其实,我们不会聊天,往往是出现了以下六个问题

1、理解障碍 答非所问

在跟对方聊天的时候,你有可能没有正确理解他的意思,就开始夸夸其谈,结果让对方感觉你说的跟他想像的完全不在一条线上,所以也就没法聊下去了。

2、不想往深里聊 躲避对方

聊天的双方都想深入地进行沟通、深入的了解对方的看法,但是你不想表达自己,不想把自己暴露在别人的面前,不想要分享自己的感受,分享自己的想法。所以把事情草草地一带而过,马马虎虎地对付过去,打马虎眼,或者转移话题。

这样的话,保护到了自己害怕裸露的心,但却封住了对方想要了解、理解和帮助你的路。

3、说的话让对方不舒服 不高兴 

你跟对方聊的内容可能会导致对方的反感和不快。

说的话如果伤害了他的感情或者自尊,这样聊天让对方感觉非常不舒服,不能接受,就不想跟你再聊下去。

聊天 说话 问题
学会改变、完善聊天的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一次把事情说完 想尽快结束

不喜欢长时间聊天,感觉太浪费时间。急着把事情给解决掉,重点没放在聊天上,没放在互动上。

这时候的你,只想要表达,不想聆听,想让别人能够理解你、认同你。

聊天是两个人的事情,两个人共同来聊一个天儿,而不是只有你在说。

5、话说的太死 让对方不好接话

接话是一个非常高超的技术,如何能接得好话,能说明一个人的聊天水平。

如果你给对方留的话茬很狭窄,对方就没有可乘之机,不知道怎么回答你的问题,或者怎么接你的话,就无法继续或者不可能延伸到下一个话题。

这样的话,转移到下一个话题或者接着你的话题继续聊,都是非常困难的。

6、对方希望你说的 你却没有说

有的时候对方跟你聊天是对你有所期待的,他们希望你说出什么或者是他们认为你应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态、做出什么样的表达,而你却没有,你的回答和表述没有让对方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