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员预警军备竞赛:中国急速购买新武器(图)

发表:2022-07-08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9月28日在中国广东省珠海市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展示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9月28日在中国广东省珠海市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展示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一名美国国防官员向五角大楼提出预警,中国(中共)正在以比美国快“5到6倍”的速度购买新的高端武器设备,这表明中国(中共)正在加紧与美国争夺各种高端军事技术的领先地位,中美两个超级大国之间也将不可避免地展开激烈的军备竞赛

据追踪先进军事技术的网站“驱动器”(The Drive)7月6日的报导,美国空军负责采购的副助理部长卡梅伦霍尔特少将(Maj.Gen.Cameron Holt)最近向国防部五角大楼的官员们通报了关于中国(中共)在推动发展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空降军事舰队的消息。

他对中国(中共)在军备采购方面的快速增长发出了严厉警告——中国军队现在获得新武器装备的速度比美国快“5到6倍”。

从霍尔特的角度来看,中国(中共)似乎越来越多地在争夺各种高端军事技术的领先地位,以作为其成为卓越战略力量的更广泛动力的一部分,因此美国迫切需要彻底改革其部署新武器的方式,以作为反击。

The Drive报导说,这位少将负责督管美国空军采购的各个方面,“从购买新武器系统到后勤和作战支持”。

据悉,这是霍尔特少将最近卸任前在一次“政府合同定价峰会”(Government Contracting Pricing Summit)上发表了关于中国的评论。

霍尔特还认为,北京除了能够以极快的速度获得新武器外,中国人的运作效率也高得多。

他对峰会上的听众们说:“在购买力平价中,他们(中共)花费大约1美元来获得我们的20美元获得的相同的军事能力。如果我们无法弄清楚如何降低成本并提高国防供应链的速度,我们将会失败。”

对霍尔特来说,美国在这一领域无法与中国匹敌的最大问题是它在国防设备、后勤和支持方面实际购买其军事需求的方式。虽然实际为这些采购提供资金的预算框架可能很笨拙(霍尔特的话是“缓慢而乏味”),但他认为,更大的问题是资源系统。

霍尔特说:“如果我们不改变我们的资源系统,其余的都不重要。如果你只是改变执行年份的灵活性,让国会对其的监督现代化,以使其更有耐心。”

霍尔特认为,当前的美军采购模型从一开始就或多或少地存在延迟,从编写正式需求一直到计算维持设备和生命周期的成本,为项目的每个阶段签署预算的过程都非常缓慢。因此,即使一项武器计划在其早期阶段取得了快速进展,但进一步的资金决策实际上可以阻止它尽快到达部队。

因此,霍尔特认为,只要不进行改革,美国的国防采购过程将继续无法如其所需要的那样迅速地采取行动。他认为,当前的采购系统可以追溯到冷战时期的安全环境,以及一系列截然不同的威胁和挑战。

美国当前的国防采购架构是针对四年前确定的战场技术和军事能力而建立的,而现在的新技术在以更快的速度超越旧技术。霍尔特认为,中国(中共)的国防采购能够跟上现实的速度,而美国的体制迄今未能适应这一现实。

霍尔特少将不是唯一或少数对中共快速发展军事力量表示担忧的人,目前美军中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在谈论中国的军事技术实力所带来的特殊挑战,以及美国方面愿意付出多大的努力来快速推动自己的军事变革,以应对与中共的军备竞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