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对拜登取消对华关税 那是给中共送大礼(图)

发表:2022-07-06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6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就在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和他的政府正在大谈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以减轻通货膨胀影响之际,前总统川普7月5日(周二)给予严厉抨击,指责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并指出那等于是给中共送大礼。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拜登白宫7月5日(周二)表示,拜登政府的团队仍在考虑是否通过降低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来缓解美国的高通胀问题。

近几个月来,拜登政府一直在暗示,他们可能很快会取消或削减由前总统川普实施的对中国制造产品进口征收的数百亿美元的关税

尽管经济学家承认削减这些关税对通胀几乎没有影响,而工业界和其它方面要求维持关税的请求越来越多,但是最近有报导称拜登正在考虑取消美国对价值100亿美元的中国制造产品(如自行车)的关税。

前总统川普7月5日(周二)晚些时候发表声明严厉抨击拜登政府这一潜在举措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并指出这将奖励跨国公司将美国制造业外包给中国,川普说:

“信不信由你,这看起来越来越像美国准备取消对中国的关税。这将是一个可怕的错误。这些关税为我们国家带来了上百亿美元,并使钢铁等受影响的企业在美国重新变得可行。”

川普更严厉指出取消对华关税无疑是给中共送大礼,让中共看到美国的软弱。他继续说道:

“这样做将是中国(中共)能收到的最大礼物。仅我们的农民就从我那里得到了280亿美元的礼物,这直接来自于关税,因为它们被中国(中共)滥用了。取消这些关税将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美国软弱、效率低下,并且一切照旧。”

川普还抨击了几个月来一直游说拜登削减美国对华关税的参议院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他说:

“某些参议员正在极尽努力实现这一目标,甚至说关税‘导致通货膨胀’这样荒谬的话。那些参议员的真正动机应该受到质疑!”

据悉,这几位参议员包括来自爱达荷州的共和党人迈克.克拉波(Mike Crapo),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人托德.杨(Todd Young),以及来自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人蒂姆.凯恩(Tim Kaine)。

川普对华关税的主要设计者、前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7月4日)晚上接受Newsmax电视台采访时谴责拜登政府取消川普对华关税是“疯狂的”做法。

纳瓦罗说:“拜登的通胀解决方案是什么?他想取消川普的关税。我们非常费力地对中国征收了这些关税,因为他们(中共)搞砸了我们,他们(中共)搞砸了美国工人,他们(中共)搞砸了美国企业。”

纳瓦罗也特别指出,当前总统川普实施这些对华关税时,根本就没有引起通货膨胀,他说:“顺便说一句,当唐纳德.川普征收这些关税时,这并没有引起一点通胀。我们那时拥有过去50年来……最稳定的经济。”

美国目前的通货膨胀是8.6%,是过去40年来最高的通胀。

拜登如果要大幅取消对华关税,他可能将不得不得罪一个民主党的关键选区。

在2020年大选中,拜登将自己描述为是有史以来最亲劳工的总统,当时民主党严重依赖工会为其初选和大选胜利提供动力。

截至周二(7月5日)晚间,包括从“美国劳工联合会和工业组织大会”(AFL-CIO)到“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的24个工会委员会已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了400多项要求保持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请求,他们要求拜登政府继续执行前总统川普征收的所有“301条款”关税,这涵盖大约3,7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

熟悉关税审议情况的人士告诉路透社,拜登还在权衡是否将取消部分关税与一项新的301条款调查结合起来,该调查主要针对中国(中共)的工业补贴和其对例如半导体等关键行业的把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对关税进行为期四年的法定审查,其中一个提交保持关税请求的截止日期在周二(7月5日)晚些时候到期,另一个将持续到8月22日。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中共的副总理刘鹤在周一(4日)晚间的电话会议上提到了关税问题,但是财政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没有提及关税,而是表示关注更广泛的经济挑战和对俄罗斯的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