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美国人不希望拜登再连任总统(图)

发表:2022-07-02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6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结束于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北约峰会后,回到华盛顿DC的白宫,受到他的孙子、孙女们的欢迎。(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6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结束于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北约峰会后,回到华盛顿DC的白宫,受到他的孙子、孙女们的欢迎。(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七成(7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希望拜登总统连任,因为他干得太糟糕了,或者太老了。与此同时,拜登的支持率持续低靡,而他所在的民主党预计会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中将面临显著失利。

据《国会山》的消息,哈佛CAPS-哈里斯民意调查(Harvard CAPS–Harris Poll)6月底在登记选民中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71%的美国人认为拜登不应该连任,只有29%认为他应该参加2024大选竞选连任。

在认为拜登不应该再去竞选连任的人中,45%认为拜登是一位糟糕的总统,约三分之一认为他太老了,约四分之一认为到了改变的时候了。拜登现在79岁,若在2024年再去竞选连任,那时他就81岁了。

哈佛CAPS-哈里斯民意调查的联合主任马克.佩恩(Mark Penn)说:“拜登总统可能想再次竞选,但选民对他第二个任期的想法说‘不’,批评了他作为总统所做的工作。甚至只有30%的民主党人会在民主党总统初选中投票给他。”

这一事态发展正值拜登继续遭受低支持率之际。哈佛CAPS-哈里斯民意调查发现,拜登总统的总体支持率为38%,其它各方面的支持率也相当低:应对通货膨胀28%,处理经济32%,刺激就业43%,应对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50%。

鉴于拜登的低支持率以及处于第一任期的总统所在政党在中期选举中普遍遭受损失的历史先例,民主党人已经为他们在今年11月的失利做好了准备。

关于前总统川普是否应该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哈佛CAPS-哈里斯民调发现,61%的受访者表示不应该,39%表示应该。

但是该民调也表明,川普仍然是共和党内最有影响力的人,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是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除川普以外的最热门人选。

如果川普决定不参加2024大选的话,在假设的2024年共和党总统初选中,德桑蒂斯在民调中获得了36%的支持率,他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是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彭斯只获得了17%的潜在选票。

其他的共和党潜在候选人的支持率就没有达到两位数的了。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和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都获得了8%的支持率。

如果川普决定发起2024年的复出竞选,他仍然明显是共和党选民的最爱。民意调查中有56%的共和党选民表示他们会支持川普。在这种情况下,德桑蒂斯仅获得16%的选票,而彭斯的支持率下降到7%。

哈佛CAPS-哈里斯民意调查的联合主任马克.佩恩说:“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州长现在是美国一位罕见的政治家——喜欢他的选民多于不喜欢他的选民。他在共和党初选中越来越强大,如果川普不参选,他(德桑蒂斯)将赢得胜利,如果他(德桑蒂斯)参选,初选可能会接受他。”

作为共和党内的一颗超级新星,德桑蒂斯从未表示或暗示过他会或不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他说他只关注今年中期选举中的州长连任竞选。

同样在6月底由艾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假设的2024年总统大选中,如果川普和拜登再次正面对决的话,川普会以44%对39%的优势领先拜登,另外有12%的选民表示他们计划投票给其他人。

自5月以来,川普的支持率一直保持坚挺,而拜登的支持率有所下降。当时的同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川普与拜登再次对决的假设中,川普会以44%对42%的微弱优势领先拜登。

当然,川普和拜登是否会实现再次对决的场景仍然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