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官員預警軍備競賽:中國急速購買新武器(圖)

發表:2022-07-08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9月28日在中國廣東省珠海市舉行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上展示的超音速巡航導彈。(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9月28日在中國廣東省珠海市舉行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上展示的超音速巡航導彈。(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一名美國國防官員向五角大樓提出預警,中國(中共)正在以比美國快「5到6倍」的速度購買新的高端武器設備,這表明中國(中共)正在加緊與美國爭奪各種高端軍事技術的領先地位,中美兩個超級大國之間也將不可避免地展開激烈的軍備競賽

據追蹤先進軍事技術的網站「驅動器」(The Drive)7月6日的報導,美國空軍負責採購的副助理部長卡梅倫霍爾特少將(Maj.Gen.Cameron Holt)最近向國防部五角大樓的官員們通報了關於中國(中共)在推動發展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空降軍事艦隊的消息。

他對中國(中共)在軍備採購方面的快速增長發出了嚴厲警告——中國軍隊現在獲得新武器裝備的速度比美國快「5到6倍」。

從霍爾特的角度來看,中國(中共)似乎越來越多地在爭奪各種高端軍事技術的領先地位,以作為其成為卓越戰略力量的更廣泛動力的一部分,因此美國迫切需要徹底改革其部署新武器的方式,以作為反擊。

The Drive報導說,這位少將負責督管美國空軍採購的各個方面,「從購買新武器系統到後勤和作戰支持」。

據悉,這是霍爾特少將最近卸任前在一次「政府合同定價峰會」(Government Contracting Pricing Summit)上發表了關於中國的評論。

霍爾特還認為,北京除了能夠以極快的速度獲得新武器外,中國人的運作效率也高得多。

他對峰會上的聽眾們說:「在購買力平價中,他們(中共)花費大約1美元來獲得我們的20美元獲得的相同的軍事能力。如果我們無法弄清楚如何降低成本並提高國防供應鏈的速度,我們將會失敗。」

對霍爾特來說,美國在這一領域無法與中國匹敵的最大問題是它在國防設備、後勤和支持方面實際購買其軍事需求的方式。雖然實際為這些採購提供資金的預算框架可能很笨拙(霍爾特的話是「緩慢而乏味」),但他認為,更大的問題是資源系統。

霍爾特說:「如果我們不改變我們的資源系統,其餘的都不重要。如果你只是改變執行年份的靈活性,讓國會對其的監督現代化,以使其更有耐心。」

霍爾特認為,當前的美軍採購模型從一開始就或多或少地存在延遲,從編寫正式需求一直到計算維持設備和生命週期的成本,為項目的每個階段簽署預算的過程都非常緩慢。因此,即使一項武器計畫在其早期階段取得了快速進展,但進一步的資金決策實際上可以阻止它盡快到達部隊。

因此,霍爾特認為,只要不進行改革,美國的國防採購過程將繼續無法如其所需要的那樣迅速地採取行動。他認為,當前的採購系統可以追溯到冷戰時期的安全環境,以及一系列截然不同的威脅和挑戰。

美國當前的國防採購架構是針對四年前確定的戰場技術和軍事能力而建立的,而現在的新技術在以更快的速度超越舊技術。霍爾特認為,中國(中共)的國防採購能夠跟上現實的速度,而美國的體制迄今未能適應這一現實。

霍爾特少將不是唯一或少數對中共快速發展軍事力量表示擔憂的人,目前美軍中有越來越多的人們在談論中國的軍事技術實力所帶來的特殊挑戰,以及美國方面願意付出多大的努力來快速推動自己的軍事變革,以應對與中共的軍備競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