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七月廈門開幕 國民黨將視訊出席(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7-06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第14屆中國海峽論壇將在7月中舉辦,國民黨今年也會參加。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6日)表示,將會按照去年的方式以視訊參加開幕式。至於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會參加,目前還在討論中。

據聯合報報導稱,海峽論壇將在7月中旬於廈門舉辦,具體會議時間初步預計落於7月12日至14日間,主論壇將於13日開幕。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聲稱,本屆論壇是為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助推兩岸融合發展等等。

央廣報導稱,對於國民黨是否出席海峽論壇,要如何出席,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6日受訪時表示,將會按照去年的方式,以視訊在開幕式致詞,表達國民黨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期望。

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會參加?夏立言說,還在討論中。

朱立倫日前訪美時曾喊出「親美反共」,國共在本屆海峽論壇的互動也引發不小關注。

夏立言表示,國民黨強調兩岸交流的重要,不管執政或不執政,國民黨都希望兩岸關係和平交流、繁榮發展,即便朱立倫訪美後,這個立場也沒有改變。

他強調,國民黨與美國一向友好,跟中國大陸也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所以會持續與中國保持交往態度,希望兩岸關係發展更好。

至於此次參加海峽論壇是否致力拉回與對岸關係?夏立言說,「不會」,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又不是第一次,國民黨的立場沒有改變。

陸委會: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加

自由時報稱,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近日受訪時表示,中國不斷打壓臺灣國際空間,軍事恫嚇侵擾臺灣周邊海域,在這種情況下,臺灣人民都在看哪些政黨人士將去參加海峽論壇,要去做中國對臺統戰樣板。若有政黨及人士參加本屆海峽論壇與北京唱和,就可看清哪些政黨言行不一,表面說不親中,私底下在配合中共統戰。

賴瑞隆說,「九二共識」已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定義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九二共識」現在只剩一個中國,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九二共識」已經不被臺灣人民信任,連國民黨做的民調,都顯示國人不信任「九二共識」。

他呼籲國民黨領導者不要再拿「九二共識」去應和中國需求,國民黨應該尋求改變、拋棄「九二共識」,才能讓中國領導階層瞭解,拿「九二共識」對臺統戰不會有任何效果。

陸委會也表示,「海峽論壇」為中共主辦之大型對臺統戰平臺,政府對該論壇政策立場長期一貫。無論以實體或視訊、錄影方式辦理,均不會改變其統戰本質。過去以來政府均禁止在台辦理相關延續或分支活動,也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不樂見臺地方政府與會,也呼籲臺灣民眾團體勿輕易參加。

陸委會提醒國人進行兩岸交流應留意對臺統戰分化操作、遵守相關規範,切勿參與配合北京涉及「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或所謂「民主協商」等活動,以維護臺灣整體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