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别贪吃 可能引发许多疾病 太可怕了(组图)

发表:2022-07-0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和许多疾病相关,值得警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摆脱工作、学业压力,晚餐是一天中最令人放松的一餐,往往吃得比较丰盛、尽兴,但晚上活动量小,热量消耗少,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就自然形成了肥胖。肥胖除了和许多疾病相关之外,晚餐吃太好、吃太多也和许多疾病相关,值得警惕。

晚餐和许多疾病相关

1、晚餐和肠癌

晚餐吃太饱,摄取的蛋白质食物不能完全被消化,在肠道细菌作用下,就会产生有毒物质;晚餐后活动量小,进入睡眠状态后肠壁蠕动缓慢,也会延长有毒物质停留在肠道内的时间,增加大肠癌的发病机率。

2、晚餐和糖尿病

如果长期晚餐吃过饱,经常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的话,很容易造成胰岛素的负担加重,加速老化,诱发糖尿病。而晚餐吃太多、吃太好,造成的肥胖也会引发糖尿病。

3、晚餐和尿结石

人体的排钙尖峰期大约在餐后的4、5小时,若是晚餐太晚吃,当排钙尖峰期到来,通常已进入睡眠时间,导致尿液滞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长期下来就扩大为结石。

4、晚餐和高血压

晚餐偏荤食的话,加上睡眠时血流速度减缓,大量血脂沉积在血管壁上,引起细小动脉更收缩,外周血管阻力增高,就容易让血压猛然上升,加速了全身小动脉的硬化。

5、晚餐和脂肪肝

晚餐吃得太好、太饱,血糖和脂肪酸的浓度会加速脂肪合成,再加上晚间活动量小,也会加速脂肪的转化,形成脂肪肝。

6、晚餐和高血脂症

晚餐若采高蛋白、高油脂、高热量的进食方式,会刺激肝脏制造低密和极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酯也容易上升,导致高血脂症。

7、晚餐和急性胰腺炎

晚餐暴饮暴食,加上饮酒的话,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甚至导致人在睡眠中休克、猝死,非常危险。

8、晚餐和脑部退化

长期晚餐吃太饱的人,睡觉的时候,胃肠和附近的肝、胆、胰脏等器官仍在运作,使脑部不能休息,且脑部的血液供应也不足,就会影响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加速脑部老化,年老后增加罹患失智症的机率。

9、晚餐和动脉硬化、心脏病

心脏病
晚餐吃太饱、太晚吃都不利心血管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晚餐若偏高油脂、高热量,可引起胆固醇增高,堆积在动脉壁,成为诱发动脉硬化和心脏病的重要原因。

动脉硬化的另一主因,是钙质沉积在血管中,因此晚餐的美食、饱食、太晚吃都不利心血管健康。

10、晚餐和睡眠品质

晚餐吃得太好、太饱、太晚,会导致胃肠、肝、胆、胰脏在睡眠时不断工作,大脑也处于兴奋状态中,容易造成多梦,也会导致失眠等,长期下来还可能引发神经衰弱等疾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