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摄入蛋白质会比晚餐产生更多的肌肉(组图)

作者:Robby Berman;Ferdinand Lali博士核实 发表:2022-01-08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
一项新研究得出结论,早上摄入的蛋白质更能促进肌肉生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计时营养学是一个将食物的最大营养益处与一天中食用它的时间联系起来的学科领域。由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的科学家牵头的一项新研究得出结论,早上摄入的蛋白质更能促进肌肉生长。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Shigenobu Shibata教授说:“对于目前人类来说,早餐的蛋白质摄入量平均约为15克,而晚餐时摄入的蛋白质却大约为28克。我们的研究结果强烈建议改变这种状态,要在早餐或早餐时间摄入更多蛋白质。”该研究发表在《细胞报告》杂志上。

生活和昼夜节律

熬夜工作的女人
昼夜节律影响细胞行为和身体化学,影响新陈代谢、消化和生长等过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通常每天遵循自然的24小时模式,这是身体的昼夜节律。昼夜节律影响细胞行为和身体化学,影响新陈代谢、消化和生长等过程。

未参与该研究的认证营养师和针灸师Jerry Bailey博士,向《今日医学新闻》解释了为什么尊重身体的昼夜节律很重要:“保持我们的自然光和黑暗昼夜节律循环,对短期和长期健康都至关重要。我们在轮班工人中看到,特别是夜班,他们的健康、激素和昼夜节律周期完全被打乱,这会导致神经、激素和免疫耗竭的状态。”

早上起来吃蛋白质

虽然之前有研究表明,在早餐和午餐时吃蛋白质可能会促进更强壮的肌肉生长,但这项研究更彻底地调查了这种现象,并将重点放在早餐时间。

Bailey博士说这是有道理的,因为“我们基本上已经准备好在早上生长、强壮和长大。这是一天中代谢最活跃或处于潜在合成代谢(生长)状态的时间”。

三管齐下的调查

该研究的作者从三个角度,研究了一天中早些时候摄入蛋白质的影响。

研究人员在早餐或晚餐时给两组实验室小鼠喂食支链氨基酸(BCAA)补充剂形式的蛋白质。一组在早餐时,蛋白质仅占他们摄入的膳食的8.5%;另一组在晚餐时,他们摄入的蛋白质百分比更高,为11.5%。

1、尽管摄入的蛋白质较少,但早餐时摄入蛋白质的小鼠的肌肉生长更快。为了确定肌肉生长,研究人员测量了小鼠小腿背部跖肌中的“肌肉肥大”——肌肉细胞大小的增加。

为了确认两组小鼠之间的差异在于它们消耗蛋白质的时间,研究人员还用肌肉特异性Bmal1基因剔除小鼠重复了该实验。这些小鼠的肌肉细胞中缺乏这对于维持昼夜节律非常重要的Bmal1基因,发现早餐或晚餐蛋白质对这些小鼠肌肉的增大的影响没有差异,这说明蛋白质对肌肉生长的影响与昼夜节律有关。

2、为了观察这种效果是否会延续到人类身上,研究人员招募了60名老年女性,她们的每日蛋白质摄入量符合日本健康专家的建议。一半的女性报告说早餐吃的蛋白质比晚餐多,而另一半则相反。

虽然两组在活动水准、体重、身高、BMI、脂肪量、身体机能或饮食摄入量方面没有差异,但当天早些时候吃蛋白质的那组肌肉质量更高,骨骼肌质量指数和握力也明显更高。

该研究的结论是,为了帮助确保我们保持健康和强壮,即使对于老年人,如研究所示,将我们的蛋白质摄入量转移到我们早起的时间,可能是一个好主意。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