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3周年 吴钊燮:中共专制变本加厉(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6-03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4日,香港市民自发前往维园悼念六四
图为香港市民悼念六四。(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六四”天安门事件33周年将至,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今(3日)发声明呼吁,北京应省思“六四事件”历史教训,落实民主、保障人权。

陆委会今日发表声明指出,1989年中国共产党以武力镇压要求政治改革的学生与群众,迄未反思错误,仍持续监控、打压言论自由及侵犯人权,“我们表达高度遗憾”。陆委会呼吁北京当局真诚面对‘六四事件’历史真相,启动政治改革、落实民主治理及公民社会参与,才能对内提升人民福祉、对外改善国际形象。

陆委会提到,中国共产党为巩固长期一党专政,加强箝制言论及管控自由,近年来改善空间益形窄化,更一再忽视台湾及国际社会关切,设立所谓“再教育营”,非法囚禁少数民族并强迫劳动,又毁弃对香港的“一国两制”保证,更以国安法压制港人民主自由,完全无视人权价值和国际承诺,与其所标榜“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背道而驰,是造成内部社会治理僵化及深层矛盾的主要原因。

陆委会说,民主自由与人权法治,是台湾及全球珍视的生活方式与一致理念;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与区域的和平繁荣,也都是植基在此基础之上。

陆委会强调,“六四事件”的历史教训,正是当前中共政权必须面对正视的课题,唯有真正学习与落实民主人权、放弃以“政军胁迫”的强制方式处理分歧,尊重与理解台湾2300万民众,对国家主权及两岸和平的坚持,才是其应对当前内外部挑战的务实之道。

《自由时报》报导称,外交部长吴钊燮2日应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人权研究暨教育中心”邀请,在该中心40周年研讨会发表开幕致词时也谈到了中共当年血腥镇压六四学生。

吴钊燮表示,六四天安门事件即将届满33周年,当年以血腥镇压的专制政权,如今变本加厉。俄乌战事益发凸显威权与民主阵营的鲜明对立,中共与俄罗斯不仅沆瀣一气,更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威胁区域安全。

吴钊燮还提到,中共政权以经济及科技力量,操弄渗透、胁迫及认知作战等恶意手法,企图破坏民主国家的言论自由与市场经济制度,对全球自由、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构成严峻威胁,挑战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吴钊燮强调,台湾对遭强权侵逼的乌克兰感同身受,面对中共威胁,台湾始终守护自由与繁荣,与理念相近国家坚定合作,以维持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捍卫自由民主共享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