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会主席∶中国清零引爆危机感超越六四(图)

发表:2022-05-18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4日,在上海静安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周围进行封锁
2022年5月4日,在上海静安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周围进行封锁。(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对于中国极度严厉的COVID-19防疫政策,近日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于“美国之音”的专访中直言,这不只会对中国经济带来不可逆转之损害,更引起人们对于中共威权体制的恐惧,此种危机感甚至已经超越“六四”事件、一九九七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以及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伍德克称自己见证了六四事件SARS和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可是我从来没有目睹过当前此种危机,这种对于体制的恐惧,将中国最大与最好的城市进行封锁的那种焦虑是无法想象的。

伍德克于中国生活长达33年之久,此前曾经联合欧洲企业上书,要求中国当局应该调整“动态清零”政策,并指该种作法不仅难以为继,甚至还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不可逆转之损害,而且这种长期损害将深入至中国经济的纤维。他强调,如果中国动辄封城之作法不变,那么供应链将会逐渐脱离中国,因为相较于其他市场之高成本,企业更难以承受中国封城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他直言中国的清零政策对于全球供应链将会造成巨大的影响。若你是汽车组装商,需要几千个零组件,可是刹车片到不了你的工厂,那么你的车就卖不出去,因为要卖掉没有刹车的汽车是非常困难的。

伍德克表示,中方的防疫措施必须要有缓冲,而且接种疫苗才是根本,但中国民众如今却皆在排队来做核酸检测,而并非接种疫苗。他不讳言,近来北京当局所推出的多项经济提振措施,绝对无法改善外企的信心,因那仅是因应正常的经济危机、需求不足或者经济衰退之工具,但中国现在所面临的却是“信心危机”。他说,虽然欧企尚未撤离中国,但已经在考虑把新投资计划移往他国了。

伍德克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必定会在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中连任总书记,中共政治局将会有新面孔,可惜目前尚无任何迹象显示,对于病毒“零容忍”的政策将会取消。

据中国官方通报,全国在15日新增1159例COVID-19本土病例(包含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上海占938例,4起死亡个案也都来自于上海,但当地疫情已进一步趋缓。据上海官方预告称,将从16日起分3阶段展开防控,预计6月1日至6月中下旬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虽然看似解封在即,不过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主任马晓伟则声称,将会规划永久性方舱医院,以及省会与千万人口以上城市的“15分钟核酸采样圈”,每一周将会定期检测,且重点人群将扩大检测频率,这显然仍然打算随时封城。

据“彭博”报导,虽然北京并不会实施“上海式”封城,可是实际情况却相反,包括街道上竟然与封城中的上海一样空荡荡的。据悉,大多数的北京民众仍可以出门,不过学校、健身房和观光景点等场所都已经关闭,餐厅更是无限期暂停内用,因此实际能去的地方极为有限。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