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称复商复市 市民揭“就像演戏”(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8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官宣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有市民称,很多店铺只准营业3至4小时“有些是作秀的”,不知道“哪里复商复市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这轮疫情自3月起累计本土感染逾62万例,死亡579例,目前仍有“三区”7万2143个,控制人口2330万。上海经过近两个月的封城后,官方宣称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陆媒也极力渲染“上海的烟火气正在回来”。但有市民称,很多店铺只准营业3至4小时,“有些是作秀的”。也有网友吐槽说,“粉饰太平的煞笔媒体”。

据东方网报导,5月18日上午10时,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87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17日,上海市新增9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75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死亡病例3例,平均年龄69.7岁。其中,2例接种过疫苗,1例未接种疫苗,死亡直接原因为基础疾病或肿瘤。截至5月17日24时,在定点医院治疗的重型患者218例、危重型63例。

5月17日,上海市共划分封控区3435个,涉及人口约79万人;管控区16108个,涉及人口约271万人;防范区52600个,涉及人口约1980万人。截至5月18日9时,官方指这次疫情上海市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者91万1343人,均已管控。上海16个区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但有市民指出,虽然上海官方宣称从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但其实有很多店铺都在“作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当局宣布16日开始分阶段恢复商业经营及市场运作。陆媒人民网称,5月16日起,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的首日,早餐店、烧卖店、小吃店、快餐店、菜市场、大型超市、理发店等经营场所,人间烟火气,袅袅升起。对此,上海市民陈先生指出,他所在的区域仍未“解封”,很多店铺只允许营业3至4个小时,“有些是作秀的,每一个区政府都为了政绩,上面要求复工复市,他们可以装样子,来拍摄电视的时候,弄几家出来就像是演戏。”

纽约时报中文网18日也指出,微信上一篇名为《“上海的烟火气正在回来”到底骗没骗人》的文章被广传,博主张蓓在文章中称,许多地方的朋友给她发短信祝贺上海解封,但是她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因为她所在的小区尚未解封,“我们确实感觉活在平行世界”,张蓓写道,“确实不知道谁复工复产了、哪里复商复市了。”

而针对中国官媒通常把任何的坏消息都当作不值一提的谣言,或者作为孤立事件进行处理的做法,张蓓补充说:“凡是好事,只要一个地方有,那就可以等于全有,你说有就不叫谣言。凡是坏事,只要不是每个地方都有,那就可以等于没有,你说有就是谣言。”

网传,官媒新华社报导上海的“烟火气”正在回来,但把评论区已经关闭了。

评论区稍早有人说:“上海你是真的不要脸呀,我朋友还来问我是不是解封了,我已经连续做了5天核酸了,足不出户,外卖早停了,还是和之前一样买不到菜,物价稍微比之前好点但还是贵。坐标:上海杨浦区四平街道。”、“有没有一种可能,多打了个‘烟’字?”、“烟火气我不知道,但是我看到你这条我火气上来了”、“在中国搞新闻媒体的就是贱,媚上欺下的贱货”。

也有评论说:“要么你还是把上海人的网给断了吧,不然怎么瞒得过天下”、“上海你真他妈有病吗?我七大姨八大姑都以为我解封正常生活了”、“玩够过会就删了吧,编累了早点休息。”、“上海的真实性正在离家出走。”、“粉饰太平的煞笔媒体”、“啥时候能发快递了再说这话行吗?烦不死你了还好意思上热搜。”

另外,网传上海有社区已经安排庆祝解封了。视频中显示,一些上海居民正在彩排庆祝解封,一名男子直接指出:“这小区解封了吗?你们这是造假,你们知道吗?没有解封你们拍什么解封啊?”该名男子高声说:“解封也不允许庆祝”,“这是造假!”另有居民说:“形式主义TMD做的太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