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Omicron病毒 多地铁站关闭 万人转运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7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天津再爆Omicron疫情,官方关闭多地铁线部分车站,设多地封控区,北辰区一村庄万人整体转运异地隔离。(图片来潮: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16日,天津市COVID-19疫情再燃,新增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本土感染者30例,目前天津严格进返津政策,多条地铁线路部分车站关闭,设定多地为封控区,网传天津市北辰区一村庄上万人整体转运异地隔离,有网友说:“天津疫情大爆发一百多辆车转移万人异地隔离,像逃难一样!”

天津市卫健委官网通报,2022年5月16日,天津市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确诊病例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截至5月16日18时,追踪到密接者105人,次密接者154人,其他风险人员62人,已全部集中隔离。5月16日,市疾控中心对病例标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分析,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VOC/Omicron,BA.2进化分支),与近期天津市本土病例及外省市输入本土病例序列均不同源。

同时,5月16日至18日东丽区和北辰区进行辖区全员核酸筛查,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实施线上教学,居民“非必要不流动”,解除日期另行通知。北辰区划定大张庄镇风雅苑6号楼为封控区,划定管控区2处、防范区2处。东丽区划定金钟街格呈冷库、杨北路杨北旅店,金钟街南孙庄老村台,军粮城街辰瑞冷库为封控区,划定管控区1处。封控区连续7天零新增降为管控区,再连续3天零新增降为防范区。发生疫情的所在街道(乡镇)人员非必要不离津。

同时,天津严格进返津政策,对来自上海和北京两地的人员“格外关注”。

据新浪财经头条报导,5月16日天津市第183场COVID-19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进返津市民,返津前要求提前向所在社区或目的地单位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来返津人员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示非必要不出行和非必要不来津中转。自2月16日起,天津市对火车站、机场外地来返津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健康码、防疫行程卡。同时,天津对抵津前7日内有上海旅居史的旅客,实施7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观察;对抵津前14日内有北京旅居史的旅客,如72小时内离津的,进行核酸“日检测”,如在津超72小时的,实施7天居家隔离。

据天津卫健委17日最新通报,具有4月22日以来途经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市,具有5月7日以来途经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旅居史的来返津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主动向社区及工作单位等报备,抵津后24小时内要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得乘坐公交工具,不得前往商场、市场等公共场所。抵津前14日内具有旅居史的,实施14天居家隔离

另外,天津市防疫将地铁3号线、5号线、9号线的部分车站关闭。

据环球网17日报导,自5月16日22时起,天津地铁3号线小淀站、丰产河站,5号线北辰科技园北站、丹河北道站、北辰道站、职业大学站临时关闭。自5月17日10时起,天津地铁9号线军粮城站临时关闭。

网传内容显示,天津疫情大爆发,一百多辆车转移整个村庄万人去异地隔离,像逃难一样,还有商场内大批店铺关门、倒闭。

一则YouTube视频中,可见大量人群带大包小裹拥堆等待,有广播说:“所有人员要求需要集中隔离”,马路上停靠大批大巴车,一名女子说:“我们被集中隔离了!”广播里反复在说:“区疫情指挥部将统一安排刘安庄全体村民转移,进行集中隔离。”刘安庄大量外地人也同样集中隔离。一名男子说:“哎呀!100多辆大轿子,刘安庄都得接走隔离。”另一画面中,有路口工人正在用铁皮围栏封路,昔日人流攒动的天津车站也仅有稀稀拉拉的人,天津金钟农产品批发市场也已被封控,一名男子说:“这咋办?进不来出不去。”

在天津一商场内的教育机构经营区,各单间大门紧闭,一名男子说:“这是英孚青少儿英语,这是新东方,哪哪都没人,全黄了。”另外,经营烟草的、经营眼镜的等店铺全关闭。该男子又说:“全完了!做啥生意的也没有!”一名女子说:“空空如也!”还有画面显示,工人正在隔离围墙上加装铁丝网,一则贴在墙上的东昌里社区通知说:“所有居民都保持相对静止!”被封的小区只进不出,很多人站在被封小区大门外不敢进去,因为进去就不能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