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稱復商復市 市民揭「就像演戲」(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8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官宣5月16日起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有市民稱,很多店舖只准營業3至4小時「有些是作秀的」,不知道「哪裡復商復市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這輪疫情自3月起累計本土感染逾62萬例,死亡579例,目前仍有「三區」7萬2143個,控制人口2330萬。上海經過近兩個月的封城後,官方宣稱5月16日起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陸媒也極力渲染「上海的煙火氣正在回來」。但有市民稱,很多店舖只准營業3至4小時,「有些是作秀的」。也有網友吐槽說,「粉飾太平的煞筆媒體」。

據東方網報導,5月18日上午10時,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87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17日,上海市新增9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75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新增本土死亡病例3例,平均年齡69.7歲。其中,2例接種過疫苗,1例未接種疫苗,死亡直接原因為基礎疾病或腫瘤。截至5月17日24時,在定點醫院治療的重型患者218例、危重型63例。

5月17日,上海市共劃分封控區3435個,涉及人口約79萬人;管控區16108個,涉及人口約271萬人;防範區52600個,涉及人口約1980萬人。截至5月18日9時,官方指這次疫情上海市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者91萬1343人,均已管控。上海16個區已實現社會面清零。

但有市民指出,雖然上海官方宣稱從16日起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但其實有很多店舖都在「作秀」。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海當局宣布16日開始分階段恢復商業經營及市場運作。陸媒人民網稱,5月16日起,上海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的首日,早餐店、燒賣店、小吃店、快餐店、菜市場、大型超市、理髮店等經營場所,人間煙火氣,裊裊升起。對此,上海市民陳先生指出,他所在的區域仍未「解封」,很多店舖只允許營業3至4個小時,「有些是作秀的,每一個區政府都為了政績,上面要求復工復市,他們可以裝樣子,來拍攝電視的時候,弄幾家出來就像是演戲。」

紐約時報中文網18日也指出,微信上一篇名為《「上海的煙火氣正在回來」到底騙沒騙人》的文章被廣傳,博主張蓓在文章中稱,許多地方的朋友給她發簡訊祝賀上海解封,但是她不知道該如何回覆,因為她所在的小區尚未解封,「我們確實感覺活在平行世界」,張蓓寫道,「確實不知道誰復工復產了、哪裡復商復市了。」

而針對中國官媒通常把任何的壞消息都當作不值一提的謠言,或者作為孤立事件進行處理的做法,張蓓補充說:「凡是好事,只要一個地方有,那就可以等於全有,你說有就不叫謠言。凡是壞事,只要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那就可以等於沒有,你說有就是謠言。」

網傳,官媒新華社報導上海的「煙火氣」正在回來,但把評論區已經關閉了。

評論區稍早有人說:「上海你是真的不要臉呀,我朋友還來問我是不是解封了,我已經連續做了5天核酸了,足不出戶,外賣早停了,還是和之前一樣買不到菜,物價稍微比之前好點但還是貴。坐標:上海楊浦區四平街道。」、「有沒有一種可能,多打了個‘煙’字?」、「煙火氣我不知道,但是我看到你這條我火氣上來了」、「在中國搞新聞媒體的就是賤,媚上欺下的賤貨」。

也有評論說:「要麼你還是把上海人的網給斷了吧,不然怎麼瞞得過天下」、「上海你真他媽有病嗎?我七大姨八大姑都以為我解封正常生活了」、「玩夠過會就刪了吧,編累了早點休息。」、「上海的真實性正在離家出走。」、「粉飾太平的煞筆媒體」、「啥時候能發快遞了再說這話行嗎?煩不死你了還好意思上熱搜。」

另外,網傳上海有社區已經安排慶祝解封了。視頻中顯示,一些上海居民正在彩排慶祝解封,一名男子直接指出:「這小區解封了嗎?你們這是造假,你們知道嗎?沒有解封你們拍什麼解封啊?」該名男子高聲說:「解封也不允許慶祝」,「這是造假!」另有居民說:「形式主義TMD做的太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