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4月销售额暴跌 创16年之最

发表:2022-05-17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受北京当局对房地产等行业的监管重击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4月中国的房地产销售额年锐减46.6%,创下2006年以来最大的跌幅。

路透社5月16日报道,尽管当局近期试图采取政策放宽等措施以刺激中国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中国4月份房地产销售还是出现了16年来最严重的下滑。

报道表示,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房地产销售额同比下降29.5%,前3个月的跌幅为22.7%,4月份较去年同期下降46.6%,比3月份26.17%的跌幅再下一大台阶。

此外,今年4月的房地产投资年比下降了10.1%,高过今年3月的2.4%的跌幅。今年1至4月的全国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了2.7%,而头三个月则同比略增了0.7%。

作为中国经济增长一个主要驱动力的房地产业,自去年当局开始收紧借贷后,许多潜在购房者担忧一些房地产项目无法完成而却步。而包括中国最大私人房地产开放商恒大集团在内的许多开放商陷入资金链阻断、无法按期偿还贷款,甚至倒债跑路。这令整个房地产业陷入衰退状态。

为扭转经济下行压力,中国80多个城市从年初开始推出各式松绑措施促进房市,包括补贴、降低贷款利率和首付标准等等。

但在包括上海在内的几十个城市的当局持续采取严厉的防疫封控措施下,房地产业的前景仍旧惨淡。

报道援引野村证券(Nomura)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的分析说,在看不到解封前景下,贷款利率的小幅降低对首次购房者没有提供多少支撑。中国官方5月15日释出首购降房贷利率等措施。

陆挺还表示,不确定性、缺乏信心、失业率上升、收入减少等都导致新房销售下滑。

报道表示,期待市场在第二季可以触底反弹的房地产开发商,在今年头四个月销售暴跌近50%后,向下调整了投资者对全年房市销售额的预期。

此外,新房开工今年1到4月同比下跌了26.3%,今年第一季度则下滑了17.5%。

花旗银行的研究报告表示,销售复苏是流动性的关键,没有流动性,官方推出政策效果会被大打折扣。在需求遭受永久性损失前,官方为加速复苏需要推出实质性政策。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