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得脑瘤”是反习斗争的一步棋(图)

作者:杜政 发表:2022-05-17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初以来,海外有自媒体接连爆料,声称习近平已经遭遇政变,被迫“禅让”权位给李克强。(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5月初以来,海外有自媒体接连爆料,声称习近平已经遭遇政变,被迫“禅让”权位给李克强。(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几乎每年夏天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前,都是中国政局的敏感时间,特别是今年秋天要开中共二十大习近平能否成功连任正成为媒体热炒的话题。有关习近平患有“脑动脉瘤”以及因高压的清零防疫政策引致政变危险的传言,近日经外媒报导,再在海外中文社交媒体上疯传。但这些消息是真是假?习近平的权位到底稳不稳?

习近平患有致命的脑动脉瘤?

英国《太阳报》和《每日邮报》近日先后引述消息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患有致命的脑动脉瘤。

据称,现年68岁的习近平在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希望接受传统药物(中药)治疗,而不是接受大手术。

这两家媒体的消息来源是总部位于印度的亚洲国际新闻(ANI)5月10日的报导,该报导还提到习近平在2021年底患上了脑动脉瘤。

中共领导人的健康向来都是政权最高机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消息的最初爆料者。

不过,其实2020年月底时,推特就疯传习近平接受了脑动脉瘤手术、情况危急。还说,由于事关重大,习近平入院前已经成立了国家特别危机办公室。据称最早的消息来源是一个阿根廷人的帐号,他和习近平御用的香港脑瘤专家交情密切。

习近平此前至少四次有身体异常的公开表现。

第一次是2019年3月25日习访问法国,从他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检阅仪仗队的影片可见,习身体两边摆动,脚步不平衡。有观察者说习“似乎无法迈开双腿”。

第二次是习近平2020年10月上旬南下深圳视察并讲话期间,突然一阵咳嗽,以致中共央视直播马上切换画面。

第三次是在2020年10月23日所谓的“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习在发表了近40分钟激昂演说后步履不稳,与进会场时的步行姿态有明显不同。

第四次是在2021年12月15日,习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像会晤。据俄方发布的影片,意外出现习连咳三声的画面。不过中共央视的影片就没有这一段。

笔者认为,人有生老病死,习得危险的病,理论上并不能排除。只是从习近平近两年的表现看,未必有那么严重。如果是真的,所谓习接班人,应该早已提上日程。由于官方黑箱操作,它也不可能去证实或澄清,所以暂且可视为流言。

与习“病”传言并行的政变传言

英媒《太阳报》前述报导还称,习近平的极端封锁措施引发政变的担忧也在增加。

与习近平第一任期高调反腐立威、曾被期待带领中国走向民主化不同的是,他在中共十九大后的全面左转,令他迅速坠入前所未有的危机。特别是坚持清零防疫路线引发的国内外反习暗潮汹涌。

近期,海外社交媒体上充斥着习近平因新冠病毒防控不善而下台的传言。

中国本土疫情持续爆发,当局坚持以“清零”的模式抗疫,以上海封城为标志的严厉管控举措引爆民怨。残酷的封城引发人道灾难的同时,也带来经济的衰退和严峻的就业问题。

中共党内显然也发生内讧,官媒和防疫高级官员频频为清零政策辩解。

习近平5月5日在政治局常委会放话要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态清零“毫不动摇”,并称要和反清零言行“斗争”。之后,中共纪委和军方罕见表态挺习。

主管经济的李克强和习近平时常不同调,在习上台前,李克强曾被认为是其竞争对手。如今一个据说李克强将取代习近平的传言在网络热传。

5月初以来,海外有自媒体接连爆料,声称习近平已经遭遇政变,被迫“禅让”权位给李克强,并且习近平要到二十大再公开退位和宣布交班。

爆料消息还说,倒习政变是江泽民运作军队力量,胡锦涛和曾庆红运作党内力量发动的,并且由王岐山和王沪宁来执行,还说他们答应习近平不会否定他的政绩,不会追究他的责任,但是一切有关习近平个人崇拜的东西通通要下架,并且慢慢把习的权力架空,云云。

另外有消息说,5月2日,网传38军2个机动师进京、27军9师进沪逼宫习近平有条件让位。有推主转发北京南六环有坦克和装甲车进京视频,但视频在30秒之内,信息模糊不清。

5月11日还传出消息指,带头捧习的广西自治区,官网上“习思想大家学”的照片和报导都已经被404了。就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宣传片在广西政府官网也已经搜索不到。

最新的“政变”子虚乌有?

事实上,近年有关习近平面临政变危险的消息传出过许多次,比如在2013年的北戴河会议前后,传出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两度暗杀习近平。2017年的北戴河会议前,被认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选之一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落马,之后,孙的情妇为他置了龙袍,每日在家焚香跪拜的秘闻也流出。

这些未遂政变甚至已被官方变相证实。比如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罕见提到共产党的几名高级成员密谋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政权。他称,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这些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薄、周、令、徐、郭、孙,都已被习当局定性为野心家。而近两年落马的孙力军和傅政华这两名前公安高官,也都被通报“政治野心极度膨胀”。这说明中共党内不乏野心家,内斗激烈和习面临的危机是真实的。

但那些在网络上传出的“政变”爆料却令人很难相信。

比如,前边讲的禅让制,是中国古代任人唯贤的和平让位制度,用在以专制为特征的中共体制对不上号。历史上中共每次最高权力交接都是充满血雨腥风,从毛泽东对刘少奇、林彪的整肃,邓小平的三起三落,到胡耀邦和赵紫阳被整下台,再到习近平上台前薄氏倒台,上台后拉下一帮挑战他的野心家。

笔者相信,以习的风格,就是死也不会和平让位的。

有关网传军队逼宫习近平有条件让位的传言,也只是凭着一个30秒的模糊视频,事后也没有任何其它消息可以印证。

中共历来信奉枪杆子里出政权,目前多方迹象显示习近平在押宝军队保二十大连任。习的铁杆、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5月13日在全军青年工作座谈会讲话,提到“习主席”,称要“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行动和战斗”。这番话一方面或说明习近平的确受到威胁,但另一方面也暗示习仍保持着对中共军队的控制权。

有关广西的《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宣传片被撤,据笔者查证,直至5月15日,该宣传片仍然挂在网站显眼位置,网站继续充斥颂习内容。而且中共中宣部5月12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始吹捧习上台十年的政绩,这无疑是造势习连任之举。

不过,4月17日,广西书记刘宁喊出“永远拥戴领袖、捍卫领袖、追随领袖”的口号后,三天后被河北退休作家田奇庄实名举报搞个人崇拜。尽管田奇庄被警告不能再发声,但刘宁的捧习也似乎并未在官场引起跟风。

在4月22日,习近平当选二十大代表的广西党代会上,官方公告的表述改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未再提“领袖”字眼。

5月10日,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称共青团要“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比起广西的四个“核心”的表述,大为缩水。习当时在镜头前低着头,没有一丝笑容。

看来,习近平连任之路充满凶险,腹背受敌,压力山大,这应该是真实的。

从上海斗到北京

习近平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要求坚决抵制“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清零政策的言行,并喊出口号:“我们赢得了保卫武汉的战斗,也一定会赢得保卫上海的战斗。”

这段狠话其实有特定含义,说明二十大权力斗争与上海疫情密切相关。

上海是一个特别的城市,本土深藏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上海帮势力,据说形同半死的江只是一个政治符号,但曾庆红历来被称为中共最大阴谋家。上海官员现在还有中央高层的韩正照应,但上海的党政一把手却是习的亲信李强和龚正。李强是二十大入常热门人选。

英国《金融时报》5月8日披露,曾经主要仕途在上海的政治局常委韩正,以防疫不力为由,要习近平强迫李强下台。

这是一场藉疫情打响的习派与反习派(具体可以说江派)的权力争夺战,借助外媒释放出来了。

早在4月23日,有江派背景的海外媒体多维网,曾发文吹捧新加坡的第四代总理接班人的遴选程序,说中共应予以借鉴,让200多中央委员会的委员一起来选举新领导人,暗示习近平不能连任,该找人接班了。结果过了三天,26日,多维网突然宣布停止运作,理由是“内部新闻业务调整”。这显然是因逼宫习近平,被习反击的结果。

没有多维,反习派更多要靠自媒体,要靠外媒放风。故此,近期那些网上爆料消息,还有外媒的放风,可能本身就是中共党内反习“出口转内销”的产物。但由于消息来源不明,爆的料也有些前后冲突,只算是搅混水、放迷幻药的操作。

核心的问题是,倒了习近平,上来一个软弱的李克强,是让反习派里面的真正幕后大佬好操纵吗?只要中共政权不倒,谁上台只是换汤不换药,人们不必幻想它能改良。

当然,即便这次政变是假,内斗却是真的。如果冲突过于激化,很可能在中共二十大上出现意外,就是习派与反习派两败俱伤,中共二十大未能开完已变天,中共被第三方正义人士清除,政权平稳过渡。这一结局应该才是人民所乐见的。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