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B因“情报有误”遭抛弃被普京判定出局(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11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普京(Vladimir Putin)总统已经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中的谍报人员排除在外,并用军事情报负责人取代他们,其中包括一名被认为是“索尔兹伯里中毒事件”(Salisbury poisoning)背后的前特种部队军官。

根据《泰晤士报》报导,联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缩写为FSB)是该国的主要间谍机构,因所谓的情报失误导致入侵行动失败而被抛弃。根据俄罗斯安全分析家的一份报告,在乌克兰的间谍活动的责任现在已经转移到了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总局(Main Directorate of the 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前身缩写为GRU)。作为军队的一个分支,GRU拥有自己的特种部队,它被牵涉到世界各地多个高风险的行动中,包括未遂政变、暗杀和破坏关键基础设施。

英国当局将其两名特工切皮加(Anatoly Chepiga)和米什金(Alexander Mishkin)列为2018年在索尔兹伯里对叛逃的前GRU官员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及其女儿尤利娅(Yulia)实施未遂毒杀的主要嫌疑人。阿列克谢耶夫(Vladimir Alekseyev)是GRU的第一副负责人,他也被指为暗杀企图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在FSB被降职后,他现在负责乌克兰的情报行动。

与联邦安全局的大多数成员不同,61岁的阿列克谢耶夫是一名曾经参加过军事行动的前特种部队军官。在2011年被任命为第一负责人后,他负责协调在叙利亚和顿巴斯地区的军事行动,后因涉嫌参与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而被列入美国制裁名单。上个月,乌克兰情报部门将出生在苏联乌克兰的阿列克谢耶夫列入其战犯名单,并公布了包括他在莫斯科的住所在内的个人详细资料。

俄罗斯安全专家博罗根(Irina Borogan)和索尔达托夫(Andrei Soldatov)在为华盛顿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撰写的一份报告中说:“同僚们认为他很粗暴,自信到不计后果的地步。”

GRU的上位标志着FSB的堕落,这个机构与普京有着密切关联,普京在成为总统的前一年曾担任过FSB局长,并在其前身克格勃工作多年。在普京的领导下,联邦安全局已逐步扩大,并监督俄罗斯生活的大部分,其职权范围包括宣传、监视和边境控制。虽然该机构在官方上是一个类似于军情五处(Military Intelligence,Section 5)的国内安全机构,但第五处是在20世纪90年代末成立的,当时普京担任局长,奉命在前苏联国家开展行动。

3月,在入侵初期的一系列失误之后,第五处处长贝塞达(Sergei Beseda)被送往莱福尔托沃监狱,斯大林在那里关押了他的许多失宠的助手。在上个月,大约150名联邦安全局官员被大规模清洗,许多人的家被搜查,一些人被捕。

据博罗根和索尔达托夫称,68岁的贝塞达最近回到了该机构雄伟的新巴洛克式办公室卢比扬卡工作。报告说:“把贝塞达放回办公室并不意味着普京信任联邦安全局或贝塞达,特别是对乌克兰的服务。现在是俄罗斯间谍界内部的狂热力量,他们负责将胜利从他们国家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军事和情报失败的泥潭中拔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