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反攻计划出炉 俄军破坏战车避战(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11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乌克兰军队在乌东。(图片来源:Ministry of Defense of Ukraine/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五角大楼周一(5月9日)说,仍然看到关于俄军部队士气不佳的传闻。而军官们拒绝服从命令和行动。前北约盟军最高副司令埃弗拉德(James Everard)爵士说,随着压力越来越大,普京可能会“大幅升级”超过60万军队的入侵行动,甚至选择核武。同时,美国情报总监周二(10日)表示,即使俄罗斯在顿巴斯取得胜利,也不会结束战争。但无论如何,乌克兰已经在准备反攻了。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因斯(Avril Haines)表示,“我们估计,普京正在为乌克兰的长期冲突做准备,在此期间他仍然打算实现顿巴斯以外的目标。普京指望西方的决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

俄军破坏战车 普京糟心

士气低落的俄军士兵一直在破坏自己的车辆,以避免被送上战场。

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军管部门在电报(Telegram)上发布消息称:“据当地居民说,俄军士兵为了避免上前线,在波罗希(Polohy)炮击了自己的20辆汽车;并且把炮击归咎于乌克兰抵抗战士。”

更有甚者,还有人在推特上问美国陆军前欧洲战区司令赫特林(Mark Hertling),如何破坏自己的坦克?并且会把方法转交给托付他的俄军士兵们。

《镜报》周二引述乌克兰第97步兵营在脸书(Facebook)上发布的消息称,俄军使用温压火焰喷射器和TOS-1火箭发射器,意外烧毁了自己阵地的士兵。它表示对此感到“满意”,并戏言道:“乌克兰军方以各种方式积极看待和支持此类行动。”

此前还有报导称,俄军士兵对攻击谁感到困惑,有的投降以获得奖金和乌克兰公民身份。被俘士兵因害怕被送回家而哭泣,声称回去就是“送死”,而其他士兵甚至发动叛乱,拒绝战斗。

乌克兰如何反攻

虽然军事专家担心,面对这些情况普京很是糟心,会不会通过部署更多士兵进行常规升级,或者甚至动用核武?但对于乌军来说,面对在乌东步履蹒跚的俄军,现在反而有了几种反攻选择。

退役陆军少将瑞恩(Mick Ryan)认为,可以从时机、地点、设计、资源,以及扩张战果的终点这几个方面来决定反攻。

首先是时机。在战争中,利用时间的能力是计划和执行军事活动的最重要考量之一。著名地缘政治家格雷写道:“各级别战争的每个军事计划都被时间支配。”

乌军在东北部发动反攻的时机是正确的。这不仅夺回了俄军占领的土地,而且让俄罗斯领导层陷入两难境地。

因为他们必须评估,这次反攻是仅限于哈尔科夫地区,还是对他们在东部更广泛的行动构成威胁。如果是后者,它将对俄军的储备、后勤保障和优先事项产生影响。这是乌军刻意设计,他们在整个战争中表现出了卓越的战术和行动。

其次是地点。一旦乌克兰人获得哈尔科夫地区,他们将需要守住它,同时决定他们的下次可能在哪里反攻。

有两个地区可能是乌克兰人后续反攻的重点:东部和南部。他们可以二选一,也可以同时选择两个,或者依次选择两个。这将受到他们行动设计的影响,这是第三个要考虑的因素。

乌克兰下次反攻的地点也将受到他们集中近战、工兵、炮兵和空中支援、通信、后勤、心理战、电子战等所需部队数量的能力的影响。

第三是作战设计。作战设计是军事职业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良好的作战设计,指挥官和他们的参谋人员对战术目标和行动进行排序和协调,以实现战略和政治目标。

对于乌克兰来说,他们需要一个作战设计,考虑一次有多少次进攻,以及每次连续推进的顺序。这种设计考虑了主要工作、辅助工作、指挥和控制以及利用突破的机会。

乌克兰的作战设计可能会将战斗力集中在一个关键区域,以确保有最大的机会突破俄罗斯的防御区,并扩大战果。它也将被告知可用的空中支援,用于地面支援和防空。

第四个考虑因素是资源。进攻行动在侦察(寻找、定位和杀死敌人)、火炮、装甲和工兵支援、后勤和空中支援的资产方面都很昂贵。将需要大量的每一种资源,以旅和师的规模组合。

出于这个原因,乌军可能会继续不断地“蚕食”俄军占领地,而不是在所有战线上发动全面反攻。

持续的战略支持是关键。随着俄罗斯人加强对乌克兰自卫的战略能力的攻击,乌克兰可能会越来越依赖西方的援助和情报。

最后是对扩张战果的终点。这仍将是乌克兰反攻的最困难问题之一。他们是要夺回俄罗斯自2月24日以来占领的土地,还是要夺回更少的东西?

无论反攻的位置如何,这既是一个政治决定,也是一个军事决定。乌克兰总统希望在夺回乌克兰领土的同时,保留西方的支持,并且不促使俄罗斯使用化学或核武器。

乌克兰总统将着眼于反攻的进展,并着眼于停火或和平谈判。乌克兰反攻的进展将影响这些谈判的时间和进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