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炮精准高效提升40倍 乌军的优步式APP(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11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榴弹炮
泰国皇家陆军发射M198榴弹炮。(图片来源:Armyman1989, 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乌军从2015年开始,在乌东就展示出令人惊讶的精准和高效,就像协调良好的管弦乐队。而谜底是,乌克兰基于优步(Uber)风格的指挥、控制、通信与情报(C3I)软件,与SpaceX的星链(Starlink)卫星通信相结合,树立了独特的21世纪战斗风格,并将对未来产生影响。

乌克兰炮手的高成功率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全力以赴”,还要归功于为乌军开发的特殊软件“GIS炮兵技术”(GIS Art for Artillery),这里的GIS是地理资讯系统的英文缩写。

事实上,该系统有点像优步软件,它将目标分配给最近的枪支、迫击炮、火箭发射器、无人机或特种部队。

如今,“GIS炮兵技术”实际上是一款指挥、控制、通信与情报(C3I)软件,可让火炮更加“锋利”。它可以处理来自无人机、智能手机、测距仪和商业卫星图像等的数据。

指挥中心的手提电脑、装甲运兵车的设备、手机等其它设备上,都安装了“GIS炮兵技术”软件,并使用加密网络。

指挥官在屏幕上看到该区域的地理情况,住宅楼、学校、花园、政府机构等用不同颜色标出的目标。每个目标都带有清晰的坐标。此外,该软件会指明地形,比如,目标位于山上,它可以考虑这些特征,并确定进场和离场路线。

之前,从识别目标到摧毁目标平均需要20分钟,现在只需不到30秒。

最厉害的是,有了良好的卫星通信(SATCOM)连接,乌军最高指挥部可以在“GIS炮兵技术”应用程序中向最近的火力支援、无人机或猎杀小组提供目标坐标,而不用给当地部队通风报信。

但俄罗斯利用“零日漏洞”,摧毁了乌克兰所有的卫星通讯终端。于是,星链来了,用星链取代战前的卫星通信连接,用于“GIS炮兵技术”。

不仅如此,SpaceX已经轻松击败了俄罗斯最强大的网络和干扰攻击。

此外,星链网络服务还有个鲜为人知的特点,即为星链用户提供加密的点对点邮件服务,并且不使用任何地面基础设施,这有助于在俄军后方的乌军单位,进行保密通信,而让俄军无法定位他们。

实际上,星链为乌克兰提供了美军太空宽带,而战前,乌国对卫星基础设施的投资为零。

乌军的“GIS炮兵技术”与星链相结合,实际上为乌军提供了比美军标准的炮兵指挥和控制更好的服务。乌克兰战争是第一场星链战争,拥有星链的一方正在击败没有星链的一方。

现在是关键时刻,当配备激光通信的SpaceX 1.5和2.0代卫星上线时。以零地面基础设施提供高速宽带的能力,将彻底颠覆任何政府阻止或监视星链通信的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