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开刀出院 纳豆自曝中风后复健心声(图)

发表:2022-05-09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纳豆(右)和女友依依(左)透过影片透露脑中风治疗心情。
艺人纳豆(右)和女友依依(左)透过影片透露脑中风治疗心情。纳豆坦言,一切都像是作梦,甚至不记得自己走进医院。(图片来源:facebook.com/sherry11ee)

41岁艺人纳豆1月因脑出血开刀住院后,一直低调复健,久别萤光幕近4个月,今天终于现身,他和女友依依透过影片透露治疗心情,纳豆坦言,一切都像是作梦,甚至不记得自己走进医院。

纳豆(林郁智)今年1月24日因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发现脑出血症状后立即开刀住院,并持续在医院休养、复健。今天依依在脸书发布影片“我们回家了”,宣布纳豆已经出院的好消息,纳豆也现身在影片中报平安。

纳豆表示,刚出院回到家没几天,心情就很像在作梦,“不知道明天醒来后会不会又在医院,在医院已经做过很多次在家里正常生活的梦,眼睛一张开才发现不是这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恢复正常。”纳豆说,不记得自己那天生病,连走进去医院也不记得。

依依也透过影片强调“中风第一时间处理很重要”,依依描述纳豆中风当天,本来有“同学来了”录影行程,但在家里行动时却像在梦游,半梦半醒状态,说话有点大舌头、口齿不清,行动有些不便,虽然还能自己下床、换衣服,依依知道纳豆高血压一直没控制好,因此警觉可能是中风,火速带纳豆就医。

依依描述当天就医过程,陪纳豆搭出租车去医院途中,要对方重复动作“举手、微笑、说你好”,却发现纳豆两手无法平行,微笑的时候左半边也笑不太起来,“说你好”会有点口齿不清,认为8、9成真的中风,抵达医院量血压时飙到240,照X光时也已无法自行站立,甚至在检查途中已失去意识、嘴巴吐泡泡,“这一幕满可怕的,当下那一幕你会记得一辈子”。

依依表示,从纳豆失去意识到爆血管再到开刀,他们都把握在“黄金时间一小时”内,每分每秒都很煎熬。手术完后,看到纳豆从爆炸头发型变成头剃光,头上还插两个引流管,让血慢慢滴出来,自己有被吓到。

依依指出,尤其纳豆脑部出血量非常大,没办法开脑去把血块清除,只能用引流方式让血滴出来,身上也插满呼吸器等各种线,依依回忆,最后纳豆在加护病房待了2个礼拜。

依依说,后来医师告诉她,纳豆得做第二次开刀,也就是“脑室腹腔引流术”,不做就无法出加护病房,果真动完手术第2天就顺利转到普通病房。

不过,依依指出,纳豆在术后第一个月,连自己都认不得,还会有咬她的手、无理取闹等行为,她坦言这3个月来,对两人来说都满辛苦,幸好纳豆后来手术顺利,如愿出院回家,最后也感谢这段时间不断关心他们的大家。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