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中国B站年轻员工过年加班猝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08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ilibili
中国哔哩哔哩(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疑因大年期间被要求加班“过劳死”。(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月7日,网传中国短视频平台哔哩哔哩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因为过年期间被要求加班工作,初五凌晨脑出血猝死。有网友说,“也是过劳死,也是压消息。”

据职场博主“王落北”7日披露,多名网友爆料,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因过年期间被要求加班,在晚上9点到早上9点的工作强度下,初五凌晨脑出血猝死。而公司光速把此事压了下来,现在企业微信上已查无此人。

凤凰网科技7日一篇文章也指出,疑似B站猝死员工家属在微博上发声,表示该出事员工已于2月6日安葬。死者母亲打电话,发短信通知了公司对接人员,对方只是说,发生这种事情我们也很抱歉,但是却没有安排人来慰问一句,一个人都没有。

该死者亲属7日表示,死者(表哥)1997年生人,是家里的独子,其父亲多年前已去世,婚房都已经准备好了。爷爷奶奶跺脚哭,喊着拿自己的命去换孙子。“出事之后公司态度恶劣,拒绝协商,还说是我们打电话找他们赖着协商。”

该亲属还表示,现在有同事为他发声,至今没等来公司一个诚挚的道歉,更别谈协商了,那就等待律师去商量。“我决定发声,你们这种做法还是个人嘛?一个诚挚的道歉很难吗?很难吗!这就是大公司?出了事企图压下来?我哥20多岁的命就不是命了?”

也有网民披露,“b站一个ai组的组长,因为过年公司要求加班,大年初四猝死了。说一下我们的工作强度:晚上夜班是晚上9点上班到早上9点。过年期间每天工作12小时,中间无休。入职前说的13薪,结果年终奖比一个月的工资低。以为公司过年能多拿点钱回去,结果什么都没有,还不能请假,公司好多人离职。就要求我们加班,过年不准休。结果这个组长连上了5天。死的时候甚至还在带班。最让人寒心的是,公司压消息,黄诚人只是在医院。讽刺的是,人事还没上班,企业微信就查无此人了。”

对此,中国短视频平台B站回应了。

据“三言财经”7日消息,对于网传出事员工因加班猝死一事,B站表示经内部考勤核查,他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工作时间为9时30分至18时30分,做5天休2天,在事发前一周内未存在加班等情况。目前,B站已成立专项小组,正配合警方和家属处理后续事宜。

维基百科显示,bilibili,全称为哔哩哔哩弹幕网,亦称哔哩哔哩、bilibili弹幕网,简称B站,是总部位于中国大陆上海的一个以ACG相关内容起家的弹幕视频分享网站,至2015年,75%的用户年龄在24岁以下,是年轻人的聚集地。至2017年3月1日,bilibili已突破拥有1亿名注册用户。

中国短视频平台B站一年轻员工猝死消息传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凤凰网友SPuE9g“说,“我爱人也是在这行业,说是双休,八小时工作制,但是任务量压的整个部门都喘不过气。基本每天工作都是十个小时以上,双休基本是没有双休过!还没有加班费。唯一的优点就是工资高。唉,国家快点出台强制性制度吧!这样下去没准哪一天咱们的爱人也会猝死的。根本就没有生活可言,除了加班就是加班,一个孩子都雇不了管,更何况三胎了!”

“FigueroaV“说,“80后表示一样,上有老以及老老,下有小小小,背着房贷,攒着给老人看病的钱,给孩子上学上兴趣班的钱,还要给自己攒着看病养老的钱,老板比资本家还资本家,资本家明目张胆剥削你,老板画着大饼谈着信仰和梦想就把你剥削了。最后腰包瘪瘪,负债累累,毛病一堆,大把时光全奉献给别人了。”

“select_form”说,“就目前所有公司,好像都有一种恶习,在公司是按点上班,在家是24小时上班,没有什么放假,放假也是在家办公,没有什么意义上的休息。”

“学霸无敌宇宙”说,“我过年被强制加班了,电话被打爆,甚至打不通换陌生手机打,年轻人的体格子都毁在加班了。”

“丁野在北京“说,“这还不告它,这就是活活地因为工作过劳死了,该赔偿赔偿。什么事都没有的话,b站已经其他公司只会变本加厉。不禁想起拼多多那个员工,也是加班过劳死,也是压消息,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他薪水多,但也没用了,人都没了,而且是带着对未来生活的希望没的,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