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開刀出院 納豆自曝中風後復健心聲(圖)

發表:2022-05-09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人納豆(右)和女友依依(左)透過影片透露腦中風治療心情。
藝人納豆(右)和女友依依(左)透過影片透露腦中風治療心情。納豆坦言,一切都像是作夢,甚至不記得自己走進醫院。(圖片來源:facebook.com/sherry11ee)

41歲藝人納豆1月因腦出血開刀住院後,一直低調復健,久別螢光幕近4個月,今天終於現身,他和女友依依透過影片透露治療心情,納豆坦言,一切都像是作夢,甚至不記得自己走進醫院。

納豆(林郁智)今年1月24日因身體不適就醫,檢查發現腦出血症狀後立即開刀住院,並持續在醫院休養、復健。今天依依在臉書發布影片「我們回家了」,宣布納豆已經出院的好消息,納豆也現身在影片中報平安。

納豆表示,剛出院回到家沒幾天,心情就很像在作夢,「不知道明天醒來後會不會又在醫院,在醫院已經做過很多次在家裡正常生活的夢,眼睛一張開才發現不是這樣子,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恢復正常。」納豆說,不記得自己那天生病,連走進去醫院也不記得。

依依也透過影片強調「中風第一時間處理很重要」,依依描述納豆中風當天,本來有「同學來了」錄影行程,但在家裡行動時卻像在夢遊,半夢半醒狀態,說話有點大舌頭、口齒不清,行動有些不便,雖然還能自己下床、換衣服,依依知道納豆高血壓一直沒控制好,因此警覺可能是中風,火速帶納豆就醫。

依依描述當天就醫過程,陪納豆搭計程車去醫院途中,要對方重複動作「舉手、微笑、說你好」,卻發現納豆兩手無法平行,微笑的時候左半邊也笑不太起來,「說你好」會有點口齒不清,認為8、9成真的中風,抵達醫院量血壓時飆到240,照X光時也已無法自行站立,甚至在檢查途中已失去意識、嘴巴吐泡泡,「這一幕滿可怕的,當下那一幕你會記得一輩子」。

依依表示,從納豆失去意識到爆血管再到開刀,他們都把握在「黃金時間一小時」內,每分每秒都很煎熬。手術完後,看到納豆從爆炸頭髮型變成頭剃光,頭上還插兩個引流管,讓血慢慢滴出來,自己有被嚇到。

依依指出,尤其納豆腦部出血量非常大,沒辦法開腦去把血塊清除,只能用引流方式讓血滴出來,身上也插滿呼吸器等各種線,依依回憶,最後納豆在加護病房待了2個禮拜。

依依說,後來醫師告訴她,納豆得做第二次開刀,也就是「腦室腹腔引流術」,不做就無法出加護病房,果真動完手術第2天就順利轉到普通病房。

不過,依依指出,納豆在術後第一個月,連自己都認不得,還會有咬她的手、無理取鬧等行為,她坦言這3個月來,對兩人來說都滿辛苦,幸好納豆後來手術順利,如願出院回家,最後也感謝這段時間不斷關心他們的大家。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