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百亿富豪丈夫失踪4个月 神秘背景不寻常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5-07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卿和其富豪丈夫密春雷。
董卿和其富豪丈夫密春雷。(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央视一姐董卿的丈夫、掌舵千亿级保险公司上海人寿密春雷神秘失踪已经4个月,大陆媒体披露密春雷于2021年12月底被地方经侦部门带走,而中共官媒届时还应景大幅起底了密春雷上海的发家史。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发迹,被指涉是掌控上海的江泽民家族白手套

董卿富豪丈夫失踪4个月 “央视一姐”节目已停播

据大陆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日前报道,有“央视一姐”之称的著名主持人董卿,其丈夫、上海富商密春雷自今年初开始失踪。密春雷是“览海控股”创办人,旗下包括上海人寿等企业。

据报,密春雷失踪至今已4个月,董卿在央视的节目《朗读者》也已停播数月。密春雷任董事长的上市公司“览海医疗”于本月5日停牌,该公司在假期前最后一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该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其年报显示,董事长密春雷自 2022年初以来,无法正常履职,且公司多次欲向控股股东与密春雷家属了解情况,但皆无果。

据《财新周刊》报道,截至目前,密春雷失联的具体原因仍无法得知。

《财新周刊》报道,经其多方核实,密春雷于2021年12月底被地方经侦部门带走。同时,大约两周后,上海人寿的投资总监也被带走调查。

2017年10月,上海人寿曾收到监管函,指出该公司在“三会一层”的运作、关联交易、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出现问题,并提出监管要求,在监管函下发之日的六个月内,禁止上海人寿、览海集团与相关方展开资金运用等交易。此次上海人寿投资总监被带走,也让人怀疑上海人寿的资金运用与近年来览海集团的扩张有何关系。

大陆媒体报道指,除了“览海医疗”联系不上密春雷外,董卿的粉丝也等不到董卿的节目更新。自1月下旬起停播的节目《朗读者》,预计于4月23日恢复播出,但至今未果。

董卿1973年出身上海,比丈夫密春雷大5岁,曾是上海卫视(今东方卫视)节目主持人,2002年进入央视,先后主持《魅力12》、《欢乐中国行》、《我要上春晚》等节目,并连续13年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连续8年被评为年度“央视十佳主持人”,近年主持文化节目《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

发迹上海的密春雷是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

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开幕前,中国住房及城乡建设部(住建部)所属媒体《中国房地产报》突然刊登名为“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资本局”的深度报导,大篇幅起底“央视一姐”董卿丈夫密春雷的资本局,称密春雷长期在上海玩弄资本,从房地产跨足银行、汽车、煤矿,还是上海人寿第一大股东,2020年身家达105亿人民币。

因此事涉及上海帮等势力,引发极大关注。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称:外传,发迹上海的密春雷是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还影射其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而董卿又被传曾是孙力军情人,这次官媒掀底密春雷暴富史,恐怕又涉中共斗争大戏。

《中国房地产报》的文章披露,密春雷为人低调,甚少在公开场合露面,资本江湖中对他的传说并不少,其控制的览海控股,不仅在医疗大健康、银行、地产、汽车、煤矿等诸多领域均有布局,还是险资上海人寿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0%。

由于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发迹,被指涉是掌控上海的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同时,密春雷的览海集团与福日汽车有一桩隐秘交易,密春雷与福日控制人曾显波相识,2人还是校友,曾显波因帮助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逃亡日本遭到调查。

经过海内外媒体的抽丝剥茧后,密春雷、董卿夫妇所牵扯出的人物逐步浮出水面,除江派势力外,还有令计划家族以及孙力军等多位政商名人。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3月11日刊发文章分析认为:当局对孙力军的调查从2020年4月就全面开始,但对外公开起诉孙力军的罪名,包括“操纵证券市场”这一条,是在今年初长春检察院起诉孙力军之前才仓促决定的。上海览海集团董事长密春雷,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经济侦查部门带走后从此失踪。有关密春雷失联一事,最近经由大外宣媒体报导,这似乎间接证实了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罪的主要犯罪内容之一,即与密春雷有关的共同犯罪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