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百億富豪丈夫失蹤4個月 神秘背景不尋常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5-07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卿和其富豪丈夫密春雷。
董卿和其富豪丈夫密春雷。(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央視一姐董卿的丈夫、掌舵千億級保險公司上海人壽密春雷神秘失蹤已經4個月,大陸媒體披露密春雷於2021年12月底被地方經偵部門帶走,而中共官媒屆時還應景大幅起底了密春雷上海的發家史。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發跡,被指涉是掌控上海的江澤民家族白手套

董卿富豪丈夫失蹤4個月 「央視一姐」節目已停播

據大陸媒體《每日經濟新聞》日前報道,有「央視一姐」之稱的著名主持人董卿,其丈夫、上海富商密春雷自今年初開始失蹤。密春雷是「覽海控股」創辦人,旗下包括上海人壽等企業。

據報,密春雷失蹤至今已4個月,董卿在央視的節目《朗讀者》也已停播數月。密春雷任董事長的上市公司「覽海醫療」於本月5日停牌,該公司在假期前最後一日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終止該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書。其年報顯示,董事長密春雷自 2022年初以來,無法正常履職,且公司多次欲向控股股東與密春雷家屬了解情況,但皆無果。

據《財新周刊》報道,截至目前,密春雷失聯的具體原因仍無法得知。

《財新周刊》報道,經其多方核實,密春雷於2021年12月底被地方經偵部門帶走。同時,大約兩週後,上海人壽的投資總監也被帶走調查。

2017年10月,上海人壽曾收到監管函,指出該公司在「三會一層」的運作、關聯交易、內部審計、考核激勵等方面出現問題,並提出監管要求,在監管函下發之日的六個月內,禁止上海人壽、覽海集團與相關方展開資金運用等交易。此次上海人壽投資總監被帶走,也讓人懷疑上海人壽的資金運用與近年來覽海集團的擴張有何關係。

大陸媒體報道指,除了「覽海醫療」聯繫不上密春雷外,董卿的粉絲也等不到董卿的節目更新。自1月下旬起停播的節目《朗讀者》,預計於4月23日恢復播出,但至今未果。

董卿1973年出身上海,比丈夫密春雷大5歲,曾是上海衛視(今東方衛視)節目主持人,2002年進入央視,先後主持《魅力12》、《歡樂中國行》、《我要上春晚》等節目,並連續13年主持央視春節聯歡晚會,連續8年被評為年度「央視十佳主持人」,近年主持文化節目《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

發跡上海的密春雷是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

中共十九大六中全會開幕前,中國住房及城鄉建設部(住建部)所屬媒體《中國房地產報》突然刊登名為「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資本局」的深度報導,大篇幅起底「央視一姐」董卿丈夫密春雷的資本局,稱密春雷長期在上海玩弄資本,從房地產跨足銀行、汽車、煤礦,還是上海人壽第一大股東,2020年身家達105億人民幣。

因此事涉及上海幫等勢力,引發極大關注。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稱:外傳,發跡上海的密春雷是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還影射其與令計劃家族關係密切,而董卿又被傳曾是孫力軍情人,這次官媒掀底密春雷暴富史,恐怕又涉中共鬥爭大戲。

《中國房地產報》的文章披露,密春雷為人低調,甚少在公開場合露面,資本江湖中對他的傳說並不少,其控制的覽海控股,不僅在醫療大健康、銀行、地產、汽車、煤礦等諸多領域均有佈局,還是險資上海人壽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達20%。

由於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發跡,被指涉是掌控上海的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同時,密春雷的覽海集團與福日汽車有一樁隱秘交易,密春雷與福日控制人曾顯波相識,2人還是校友,曾顯波因幫助令計劃妻子谷麗萍逃亡日本遭到調查。

經過海內外媒體的抽絲剝繭後,密春雷、董卿夫婦所牽扯出的人物逐步浮出水面,除江派勢力外,還有令計劃家族以及孫力軍等多位政商名人。

自由亞洲電台《夜話中南海》專欄3月11日刊發文章分析認為:當局對孫力軍的調查從2020年4月就全面開始,但對外公開起訴孫力軍的罪名,包括「操縱證券市場」這一條,是在今年初長春檢察院起訴孫力軍之前才倉促決定的。上海覽海集團董事長密春雷,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經濟偵查部門帶走後從此失蹤。有關密春雷失聯一事,最近經由大外宣媒體報導,這似乎間接證實了孫力軍「操縱證券市場」罪的主要犯罪內容之一,即與密春雷有關的共同犯罪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