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丈夫密春雷失聯 疑涉孫力軍深層大案(圖)

發表:2022-03-13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卿的富豪丈夫可能牽扯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操縱證券市場」案。(圖片來源:網路)
董卿的富豪丈夫可能牽扯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操縱證券市場」案。(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消息,中共央視女主持人董卿的富豪丈夫密春雷去年12月被帶走調查。專家分析,在資本市場上長袖善舞的密春雷可能牽涉孫力軍的操縱證券市場案。

3月9日,中國門戶網站網易的自媒體平臺「網易號」 用戶「焦點財經」(Focus )發文稱,央視一姐董卿的富豪老公,覽海醫療董事長密春雷「失聯」了。

同日,香港《星島日報》引述財新網消息說,密春雷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經濟偵查部門帶走,大約兩個星期後,上海人壽的投資總監也被查。

而董卿近期也消失於公眾視野。她最後一次亮相是在1月23日播出的央視節目《朗讀者》中擔任主持。此前董卿一度被傳出已離開央視的消息,這讓喜歡她的粉絲充滿了疑惑。

自由亞洲電臺《夜話中南海》專欄作家高新3月11日分析了密春雷與孫力軍之間的關係。

文章稱,當局對孫力軍的調查從2020年4月就全面開始,但對外公開起訴孫力軍的罪名,包括「操縱證券市場」這一條,是在今年初長春檢察院起訴孫力軍之前才倉促決定的。上海覽海集團董事長密春雷,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經濟偵查部門帶走後從此失蹤。對於關密春雷失聯一事,最近經由大外宣媒體報導,這似乎間接證實了孫力軍「操縱證券市場」罪的主要犯罪內容之一。

高新的文章認為,有關孫力軍「操縱證券市場」犯罪,一種較為貼近事實的說法,應是指與上海醫藥界一直有聯繫的孫力軍和密春雷的共同犯罪內容。

文章引述中共官媒報導,孫力軍大學畢業後,先是和幾個溫州商人倒賣鋼材。後來在父親的安排下進入衛生系統工作,進去後又是官商結合做醫藥生意。

《夜話中南海》專欄文章稱,在上海市外辦任職期間,孫力軍的進口二手醫療器械的生意一直都沒有中斷過。在公安部任職後,孫力軍仍然利用其權力和地位幫助他原在上海的老「關係戶」,幾家上海的醫藥公司處理法律糾紛。

據稱,2015年,孫力軍介入證券交易,要中海海盛向上海覽海集團上壽醫療出讓8200萬股。上海覽海上壽醫療斥資約30億元,以每股12.55元購入中海海盛42.82%的股權,但支付的實際金額超過股票面值50.3%,就是減掉各種手續費等費用之後還有餘錢。他的「白手套」持股比例達20%,孫在交易中獲得巨額回扣。

文章指出,在覽海集團控制國有控股的中海海盛後,孫力軍和覽海集團建立了隱秘關係網,成為覽海控股、上海人壽以及覽海醫療的後臺。

2020年4月19日,中共官方宣布孫力軍落馬後,官媒《中國經營報》旗下的「等深線」連發三篇文章,起底密春雷暴富史,包括於4月23日發表的《大佬20年沉浮錄:上海灘奪地風雲》、4月27日發表的《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及5月15日發表的《密春雷汽車邊緣地帶》。

系列文章揭秘密春雷做為覽海控股、上海人壽以及覽海醫療的實控人,近年來的一系列投資以及資金來源。

文章並揭露了密春雷與權貴家族的政商關係,包括密春雷與福日集團實際控制人曾顯波的關係,而曾顯波和已落馬的前中辦主任令計畫的妻子谷麗萍關係密切。另外,覽海集團還被指介入潤東汽車的資本運作,與上海前市委書記黃菊的妻子余慧文有交集。

1978年生的密春雷是上海政協委員,他的出生地是上海崇明。密春雷2003年創立覽海控股,其掌控的覽海系,業務分布在保險、醫療、銀行、地產、汽車、融資租賃等領域。在2020年胡潤富豪排行榜,密春雷以105 億元人民幣的財富,排名第560位。

企查查APP顯示,密春雷作為實際控制人的企業達133家。工商信息顯示,覽海控股一共經歷了7次增資,公司註冊資本也由最初的5,000萬增加到65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