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百病生 11种食物能助肾脏排毒(组图)

发表:2022-04-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虚
肾虚则百病丛生,多吃虾具有补肾、排毒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为健康之根本,肾虚则百病丛生。科学研究显示,人体70%的疾病都与肾脏有关。肾脏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肾脏一旦出了问题,人体会出现疲劳、乏力,眼睑浮肿、颜面苍白,排尿困难、双眼和手脚浮肿等问题。要想肾脏好,需要定期给肾脏排毒。以下这些食物就是排毒能手。

肾脏排毒食物

1、山药

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最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拔丝山药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补肾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

2、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食用时可用冬瓜煲汤或清炒,味道尽量淡一些。

3、红辣椒

红辣椒中关键成分辣椒素有助于分解体内垃圾(特别是血液),因此,红辣椒是让肾脏健康的完美食物。

4、鸡蛋白

保护肾脏需要低蛋白低磷饮食,但是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鸡蛋白中含有多种健康蛋白质,而且比其他来源蛋白质含磷量更低。

5、西兰花

除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外,西兰花中还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小肾脏负担。西兰花最简单的吃法是水煮后加上胡椒和食盐。

6、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最好多吃点凉拌卷心菜。

7、鱼肉

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富含可抗击炎症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肾脏。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8、虾

虾富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且虾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因此多吃虾具有补肾、排毒的功效。

9、栗子

栗子
多吃栗子,可缓解肾虚引发的腰痛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栗子不仅有补脾健胃的功效,更有补肾壮腰的作用,多吃栗子,可缓解肾虚引发的腰痛症状。

10、枸杞

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

11、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透析患者发生肾衰危险。尤其是蓝莓等浆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改善肾脏健康。

肾脏的最佳排毒时间

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所以早晨起来最好喝一杯白开水,冲刷一下肾脏,将毒素排出体外。 

下午5点到晚上7点的这个时段,很多人都是开始为一天的工作收工,以便尽快享受家庭生活。而在此时,却是肾经最忙碌之时。为此,采取点行动激发它的潜力,并消除肾脏疲倦才是为肾脏排毒的首选。

放下手中的工作,在活动区脱下鞋子,让脚面紧贴地面,全身向上提拔的同时,让双脚抓地,坚持3分钟。此时就可以有效地刺激肾经穴位,让身体内的液体循环达到通畅,毒素也不会在肾脏中聚集。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