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肾不好“看脚” 没有3个现象还算强健(组图)

发表:2022-04-0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骑自行车运动
肾脏健康吗?通过观察双脚或许能看出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排泄毒素的作用,还会对人体电解质平衡起到重要的功效,它维系着身体内液体平衡。肾脏健康吗?通过观察双脚或许能看出来,若脚上没有这3个表现,说明肾脏很健康。

脚上没有这3个现象 肾脏还健康

1、经常脚凉

脚是人体的末梢部位,它距离心脏较远,通常情况下,脚部的血液循环是比较差的,若人的身体健康,血液循环好,身体内气血运行的好,脚部应该是温暖的。但是,如果男人的肾脏健康出现问题,导致出现肾阳虚,体内的气血运行不通畅,寒气入侵,这时,男人就会经常出现脚部冰凉的情况,这是男人肾脏健康变差的表现,若你平时的脚是温暖的,没有脚部冰凉的表现,说明肾脏养护得还不错。

2、脚部水肿

通常情况下,脚部这个部位的血液循环是比较差的,尤其是当男人的肾脏健康出现问题时,体内的毛细血管通透性会增加,经脉血液可能不能及时回流,从而使男人的静脉压力升高,脚部的血液循环就会不好。这时,男人会因为气血不通畅,血液循环不好,导致脚部缺血缺氧,脚部冰凉,所以,如果男人的脚部没有冰凉的情况,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3、指甲异常

正常人的脚指甲应该是平滑、光亮,呈淡红色的,这说明人的气血运行好,身体血液循环好,可是,当男人的肾脏健康变差,导致体内的气血运行变差,雄激素分泌出现了异常,处于末梢部位的脚趾甲可能会出现异常反应,指甲发白、光泽度差,所以,若男人没有这种表现,说明你的肾脏还健康。

当男人的脚部开始出现这3种明显的表现时,可能与肾脏健康有关,及时调理饮食和生活习惯,把肾脏健康养回来。

常吃这几种食物 对肾脏健康有利

1、黑枸杞

黑枸杞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花青素,而且,中医认为,黑色入肾,经常用黑枸杞泡水喝,可以有效提升肾脏功能,促进男性体内雄激素的分泌,对于男人的肾脏健康是很有益处的。

2、杏仁

杏仁是一种坚果,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锌元素的含量很高,锌元素可以有效滋养肾脏健康,所以,男人平时经常吃一些杏仁,能有效提高肾脏功能。

3、泥鳅

男人平时可以经常吃一些泥鳅,泥鳅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蛋白质,男人平时经常吃,有固精益肾的功效,能让男人的肾脏更健康。

男人在户外慢跑
男人护肾,平时要积极锻练身体,才会更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了可以常吃这几种食物,男人平时要积极锻练身体,调整饮食结构,避免经常熬夜等,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你的身体才会更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