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事喜办?上海“庆功晚会”被骂翻急喊卡(组图)

发表:2022-04-13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东方卫视原定13日晚上举办《众志成城 同心守沪—东方卫视抗疫特别节目》被迫取消。(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武汉肺炎疫情几乎失控,在超过10天“全域静态管理”的情况下,连续8天单日新增病例破万,引发民怨四起。为了安抚民心,上海官方竟决定举办“庆功晚会”,消息一岀引爆舆论,抗议声四起。主办的东方卫视见苗头不对,紧急宣布取消这场晚会。

上海搞“庆功晚会”评论大翻车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上海东方卫视原定4月13日晚间举办一场《众志成城 同心守沪—东方卫视抗疫特别节目》。根据网传节目单,晚会节目包括歌曲、魔术、舞蹈等表演,并称此举意在让受静态管理的上海民众能够感受温暖,丰富文化生活,节目中还采访医护人员和歌颂,让中国人民能够能感同身受。

消息出来后立即引发民间抗议。

有网友指出,“我们足不出户,焦虑抢菜抢不到,担忧排队核酸被感染,每天都在不停的消耗,太多的负面的事情发生着。此时此刻我们并没有抗议成功,这种特别的晚会意义是什么,真的为了人民吗,真正的是为了致敬医护和志愿者们吗?做点实事吧,真心不在会晚会。请多多关心民意。解决问题做事实,不要搞这种形式主义。”

也有网友质疑表示,“身为城市电视台,不认真帮着反映民众生活困难,编新闻、开完会,你们的内容是给谁看的?如果不是给老百姓看的,就请不要叫电视台,直接发小视频给你们想取悦的人看不就得了吗?何必在大庭广众下刺激大众,丢人显眼呢?新闻工作者的良心何在?”

还有不少网友吐槽说,“有这个钱为什么不买点菜分给老百姓?太可笑了…给谁看?谁有空看?”、“有这钱把老百姓疫情期间的吃喝搞上去,咋滴,还要对那些不负责人的官员唱喜歌吗?”、“天呐,我可震惊了,这还庆祝上了?庆祝日增两三万?”、“呃,是要唱到最后大家一起倒数十秒跨零点开抢每日优鲜吗?”、“上海人真的不需要晚会,上海人需要新鲜的蔬菜、牛奶和肉”、“唱一唱跳一跳,奥密克戎(Omicron)就没了?”

另有人感慨说,“一边是病痛饥饿,一边是载歌载舞,荒唐至极。优先解决民生问题吧,还不到歌颂功德的时候!”、“丧事喜办!”

上海 疫情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抗疫晚会音乐人拒授权 创作被强用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计划举办的这场所谓“庆功晚会”,在未得到音乐人王海涛同意的前提下,将其曲目加入节目歌单中,这使得王海涛气愤表示,“即使你付费给我,我也不要干这样的事。”

根据音乐作词者王海涛描述,东方卫视上周向他的经纪人发微信,希望在抗疫晚会“共同守沪”中取得《这世界那么多人》的歌曲免费使用授权。他表示无论免费或有偿,都不会授权歌曲让晚会使用。但东方卫视却仍使用了这首歌并播出。

上海 疫情
王海涛回应引发热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有人建议王海涛提告,他则无奈回应,“这官司没法打,对方以政治逻辑跟你说事,不以版权法逻辑聊。”他并直言,在上海人身陷困境之际,他不会干这种事。

随着相关消息引发争议并持续发酵后,“东方卫视番茄台”于13日凌晨在微博发文称,原定于13日播出的《众志成城同心守沪——东方卫视抗疫特别节目》临时取消。在这则微博下方数百名网友评论,大部分已无法正常显示。

上海 疫情
“东方卫视番茄台”于13日凌晨在微博发文宣布暂缓播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